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首都机场安检趋严 京沪快线频现大面积延误


  中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旅客杨小姐告诉记者,上周曾搭乘“京沪快线”航班赴北京出差,没想到原本18时30分的航班,坐在飞机里一直延误至20时以后才起飞,航空公司给出的理由是“流量控制”,抵达北京已经是晚上22时了。

  近期,上海至北京的“京沪快线”屡屡延误,最长延误两个多小时,理由往往是“流量控制”,这也引发了不少旅客投诉。记者昨日获悉,由于近期机场安检等级提升、流量控制、区域活动增加等各类因素,导致延误现象有所增加。

  就在昨天,上海至北京的航班也发生小规模延误现象,最早一班出发的CA1858航班,原定起飞时间7时55分,实飞时间8时13分。后续的MU5101、FM9101起飞时间均比原定时间晚了20—30分钟。记者统计发现,能在原定时间误差10分钟内起飞的航班寥寥无几。近期“京沪快线”航班发生延误现象,导致了不少旅客投诉。

  “近期,不仅仅是"京沪快线",全国各条航线的延误率均有所增加。”相关人士说,航班延误受影响的因素较多,但近期京沪快线“变慢”,和机场安检升级以及“流量控制”不无关系。首都机场从今年7月初就全面提高了防控等级,从8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武警也进入首都机场航站楼与公安民警一道进行巡逻防控,做好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工作。“各机场都随之提高了安检级别,但还未提升至最高级别。”相关人士表示,以往安检10秒左右能通过一人,而目前安检要求一分钟通过3人,这导致高峰时段旅客通过率趋于紧张。一旦出现相关空域的“流量控制”,则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航班积压,导致延误。昨天记者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上海机场方面获悉,目前类似北京奥运期间的爆炸物品检查等措施暂时还未实行,恢复时间有待民航局通知,上海机场方面做好充分准备。

  此外,上海、北京两机场流量均趋于饱和。“进入北京的空中走廊形如一条小口子,全国各地的快线航班都得往里挤。”业内人士表示,这好比在一条狭窄的单行道上开公交,投入更多车辆,反而越来越堵。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