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三名警花赴京携犬出更 天津十警犬国庆护卫(图)

三条警犬在布满屏障的草地上摸爬滚打,随着三名训导员手里的塑胶球向远处抛去,警犬前赴后继蹿上高架,腾起、跳跃、扑咬。三名训导员都是20来岁的女孩。

    三条警犬在布满屏障的草地上摸爬滚打,随着三名训导员手里的塑胶球向远处抛去,警犬前赴后继蹿上高架,腾起、跳跃、扑咬。三名训导员都是20来岁的女孩。


    今天,这三名女警就要启程赶赴北京,与其他7名男训导员一起带领十条警犬守卫国庆安全。此次任务从9月1日开始,10月8日结束。在他们即将启程之前,本报记者走进了本市公安刑侦局警犬侦训队,探秘女训导员们和警犬的世界。

  有“狗缘”的崔鹤群

  自豪“天津第一”身份

  三年训犬“如胶似漆”

  小崔今年25岁,一头长发扎起一个马尾辫,看上去十分飒利,比另外两个女训导员仅仅大了一岁,但天津市第一个女警犬训导员的身份让她很自豪。

  警犬“艾迪”这次也被指派到北京执行任务,它是小崔最亲密的伙伴。“艾迪”是一条黄色拉布拉多犬,今年4岁多了。和“艾迪”相处了3年多的时间,他俩已“如胶似漆”。记者采访小崔时,“艾迪”还一直在会议室门口守候,不脑袋总是向里面张望。一次执行任务,“艾迪”一扑,小崔下意识用手扶了一下,结果,右手的一根手指韧带撕裂。对于小崔来说,要控制住这样一条体重达到三十多公斤的警犬,确实费劲,要在磨合中寻找技巧。

  小崔讨人喜爱也招犬的喜欢。一只5个月大的史宾格,来到犬队就单单“选中”了她,成天在小崔的身边腻个不停,它将成为小崔的下一个训练对象。

  费防晒霜的赵娜

  为任务婚期延期

  特感谢爱人理解

  犬队三个女训导员当中,别看赵娜个头小、身体单薄,可是,带起警犬却丝毫不逊色,警犬“小小”在她的命令下,也不敢再调皮,跟着队伍整齐行进。赵娜可是唯一一名“科班”出身的警员,她是从中国刑警学院警犬技术训练系毕业的。

  训练大都是在户外,但赵娜却并没怎么晒黑。从其他训导员嘴里得知,原来,赵娜是她们当中涂防晒霜最多的——她购买的防晒霜防晒指数特别高,一夏天要用上好几瓶。

  原本10月份要举办婚礼,但为了参加国庆首都安保任务,赵娜连婚期都推迟到了11月份。一脸幸福的赵娜说,她很感激爱人能够理解她。

  干练机灵的华珺珏

  职业爱好“结合”

  最欣赏帅气警犬

  一头短发的华珺珏干练中透着机灵,2007年毕业于警官学院的她,一毕业就来到了犬队,大家都亲切地喊她华子。

  3名女训导员所训练的警犬都是拉布拉多犬。华子带的警犬算是体形体重适中的,华子把它当成自己的宝贝,起名“华宝”。“华宝”的体力很好,旺盛的精力对女孩子来说就相当的累了,刚刚训练“华宝”时,“华宝”要是猛地一使劲,华子也有些招架不住。

  能到犬队来工作,华子可以说把爱好和职业完美地结合了。现在华子家里养的是一条漂亮的博美犬。但警犬搜寻违禁品的那股帅气,是小博美不能比拟的。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