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拟三年内为全区1少儿免费补种乙肝疫苗

2009年09月01日1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为15岁以下少年儿童补种乙肝疫苗,是国家医改方案中出台的一项措施。现在,广西少年儿童因此受益了。近日,自治区卫生厅、教育厅联合下发通知,将用3年时间为全区15岁以下的少年儿童免费补种乙肝疫苗。

  接种乙肝疫苗是降低少年儿童乙肝感染率,控制乙肝发病的有效手段。
按照国家卫生部的要求,这次的接种对象是全区范围内1994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间出生的未免疫人群。未接种过乙肝疫苗者,接种3针次;既往接种不足3针次者,补足3针;免疫史不详者视为未接种,接种3针次疫苗。

  整个接种过程将持续3年。今年10月起,对1994年1月1日至1995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未接种或未完成3针次接种的少年儿童进行乙肝疫苗接种。2010年起,对1996年1月1日~1997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未接种或未完成3针次接种的少年儿童接种乙肝疫苗。2011年的接种对象是1998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的目标少年儿童。

  为确保接种的准确性,工作人员会先对目标少年儿童进行摸底调查。在校少年儿童由学校老师分年级、班级提供名单,发放调查表,并收集监护人填写的信息。农村和社区散居及辍学少年儿童则由摸底登记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拉网式调查。

  孩子以前有没有接种过乙肝疫苗?这需要家长提供孩子的乙肝疫苗接种史。在摸底工作中,工作人员会结合家长回忆、接种证和接种卡这3方面的信息进行综合判断。如果家长能准确回忆接种史,则以家长回忆为准。家长回忆不清,则首先以接种证为准,无接种证者以接种卡为准,无接种卡的少年儿童将被视为未接种。

  此外,家长还需注意乙肝疫苗的禁忌:患严重疾病、急性或慢性感染者、发热者;对疫苗中酵母成分过敏者;以往接种乙肝疫苗过敏者。(南国早报张若凡)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