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男篮如何救赎? 王治郅仍力挺郭士强

2009年09月01日1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晚,在斯坦科维奇杯三四名争夺中,中国队以58比50战胜安哥拉男篮,获得本届斯杯的第三名。至此,中国男篮2009年比赛全部结束。虽然比赛结束了,但亚锦赛和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却让新组建的中国男篮陷入了漩涡之中,下一步,中国男篮何去何从,值得关注。


  斯杯尴尬收获第三

  亚锦赛失利的苦果刚刚勉强咽下去,本以为斯杯会成为拯救中国队的一次机会,但中国男篮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特别是两场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翻盘,使得想在这些“成色不足”的各大洲冠军身上找回颜面的中国男篮再次暴露出不足。

  昨天比赛结束后,中国男篮主帅郭士强对本次比赛整体表示满意:“这次斯杯比赛虽然成绩只取得第三名,但四场比赛的过程还是让教练组很满意,尤其老队员在场上起到了带头作用,年轻队员这次的表现也非常好,精神面貌拼劲和技术,表现很好。”

  而安哥拉队主帅也在赛后为郭士强说了好话:“中国队有很好的教练和球队,比较中国队在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时候,我觉得球迷应该支持这个球队,因为这是中国人做主教练,大家应该支持教练和队员,帮助他们成为一个很好的队伍。”

  王治郅力挺郭士强

  虽然中国男篮在斯杯上表现平平,但王治郅在赛后还是对站在风口浪尖上的郭士强给予了力挺。“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达到了初定的目的,就是锻炼年轻球员。而且,我们这些老同志上场,尽量多给他们创造一些机会,虽然学费交得惨痛了一些,但是通过这些高水平的比赛,还是学到了不少东西。包括我们自己来说,在体力不支的情况下,还在坚持。”大郅表示,“还有就是郭指导前阶段压力很大,篮球是集体项目,大家都很认真地面对比赛,有时候场上的东西不是大家掌控的,很多的东西临时发生了,每个人都有各自的解读方式,我们希望处理得好一些,因为毕竟大家都生活在中国篮球的环境下,我们也希望通过前阶段的比赛和亚锦赛真的总结出一些东西,希望中国篮球的明天会更好。”

  中国男篮如何救赎?

  后卫线一直是中国男篮的痼疾,这一点在亚锦赛上就得到了印证。这次斯杯,在后卫这一位置更是多次暴露问题。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陈江华和胡雪峰都在关键时刻出现低级的失误。与土耳其比赛的最后6分钟里,4名后卫出现4次失误,2次罚球全不中,犯规送给对手3次罚球。这样的局面,相信后卫出身的郭士强一定没有想到。虽然我们从画面中听到郭士强一遍又一遍强调:“我们一定要拿到篮板球!”但中国队的篮板总是落后于对方。

  在“无姚”时代,中国男篮将走过一段艰苦的磨合之路,输球不是不能容忍,但该如何找到一条真正适合中国男篮的救赎之路,才是郭士强们急需思考的。

  见习记者 邓一喆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