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共罕见公开党内矛盾 地方没把中央文件当回事

2009年09月01日14: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青在线

  地方没把中央文件当回事?俄共罕见公开党内矛盾

  本报特约记者 苏清

  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这可能是俄共中央领导者时下的真实感受。一向以纪律严明著称的俄共组织,8月28日被俄媒体曝光称发生了中央文件、领袖讲话传达不下去的情况,而更罕见的是,为了表达党中央的愤怒,8月27日在俄共中央的网站上,居然公开了那些没有履行义务的地方党组织名单,使矛盾公开化。

  由于俄罗斯共产党处于反对党地位,有关该党的政策决定主要依靠党办媒体和网站宣传,而考虑到成本问题,网站又成了最佳选择。不过,俄共中央在8月25日进行的一项针对各地方党组织网站的调查发现,原本指望地方党组织协助宣传的中央决议和领袖讲话,居然很少被刊登。

  俄共中央的这项调查活动,是针对8月18日到25日期间中央下发的3份材料进行的,其中包括在8月20日进行的“反对媒体谎言”的全俄示威游行活动,以及俄共主席久加诺夫针对《莫洛托夫—里宾特洛甫条约》(又称《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签署70周年的专门发言等内容。对地方党组织网站的调查结果,让俄共中央相当震惊:在俄共遍布全国的57个地方党组织中,只有23个地方党组织的网站上刊登了上述材料。有18个地方党组织甚至连其中任何一篇都没采用。

  俄罗斯媒体在报道中指出,在俄国内如北奥塞梯这样的地区,俄共地方组织会形成一定程度的自制状态。还有部分地区如弗拉基米尔州,当地政府对俄共组织相当不友善,红色宣传在这里很难进行。因这些因素对俄共展开工作产生的影响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本次俄共中央的调查发现,即便是一些传统上积极呼应中央的地方党组织,比如梁赞州、特维尔州以及布良斯克州,也没把中央文件和领袖讲话当回事。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还有多少地方党组织能够认真执行俄共规划的总路线。愤怒的党中央,选择了在网站上公开这次调查结果。

  对于中央的不满,俄共地方组织也有话说。俄共布良斯克州党委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我们主要在网站上刊登发生在布良斯克地区的事件,当然了,如果时间宽余,我们也会刊登中央的有关信息。”这位负责人随后抱怨说,“要知道,我们不是统一俄罗斯党,人家干工作有收入,在俄罗斯共产党里,大家都是义务劳动。”

  俄共中央委员会分管信息和技术的书记谢尔盖•奥布霍夫,对大批地方党组织没有转载中央文件和领袖讲话事件同样表示了震惊。不过后来这位书记指出,这也许跟夏季的休假有关。“马上就是秋天了,休假结束了,我们将加强纪律教育。”谢尔盖•奥布霍夫说,“当然,我们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开除什么人的党籍,但惩戒措施会有的。”(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