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亚民工堵市政府路讨薪 警察驱散不算成功

2009年09月01日1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三亚民工堵路,驱散不算成功

  南海网特约评论员:仗剑天涯

  民工讨薪,过去是新闻,现在则应该不是新闻了。不是新闻的理由很多,有的是政府加大惩治力度,甚至设立民工工资保证金,使得拖欠民工工资的概率大大下降。

有的则刺激的媒体都麻木了,一不小心,媒体似乎有意无意,就容易忽略这类常规性的民工讨薪报道。

  8月31日夜里,三亚又出现了民工讨薪的新闻:南海网报道说:“记者22点赶到现场看到,三亚市政府门口聚集数百人,市政府所在的新风路已经被30余人堵断,百多台车辆滞留在该路段。堵断交通的人员声称,他们是装修工人,跟随包工头承接了海南佑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在清平乐楼盘的装修项目。今年8月完成了工程,但是一直没有清算工程费,多次上访劳动监察部门未果,31日到三亚市信访局上访的过程中与一群不明身份人士发生肢体冲突,所以才封堵道路以讨说法。装修包工头高明军说,装修项目由138名工人完成,工程费用160万,工程结束后装修公司尚欠80余万工程款未支付。”

  从报道中的只言片语看出,这些讨薪的民工是万不得已的,已经开学了,孩子要学费,工头拖欠薪酬,学校不肯拖欠学费,讨回自己的血汗钱,理所应当,也理直气壮。况且,一开始这些民工并不没有打算堵路,如果真想堵路扩大事态,估计他们也不会选择夜里10点以后。他们信访未果,又遭到一群不明身份人的殴打,逼上梁山,所以不得不出此下策。

  此举果然是下策,与民工发生肢体冲突的人走了,防暴队这才来了,民工被驱散了,事态平息了。或许,有关部门会向上报告,如何成功平息了一起堵路时间。

  可是,仅仅驱散算成功么?

  民工堵路不对,但民工不是一开始就堵路的。他们上访劳动监察部门,他们到信访局上访,他们试图走合法渠道,可留给他们的合法渠道就是不通。三亚市的劳动监察部门是怎么处理这起讨薪时间的?三亚信访部门为什么没有及时处理?民工到信访部门上访,怎么就遇到了一伙不明身份的人?这家海南佑晟装饰工程公司在清平乐楼盘的装修项目交民工工资保证金没有?交了为何不付给民工?没交谁批准免交的?总之,这些民工没讨回本该属于自己的80万元工资,即使驱散了,事情并没有完结,算不上成功。

  扬汤止沸还是釜底抽薪,三亚民工讨薪也有这样的选择。我们希望事情的彻底、妥善解决,而不是希望先做工作删帖。人们等待着!

(责任编辑:wenjiewa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