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邦国在温哥华会见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长

2009年09月01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温哥华8月31日电 (记者李拯宇 马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1日在温哥华会见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省长坎贝尔。

  吴邦国说,很高兴有机会在访问途中过境温哥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是加拿大西部的重要省份和通向亚太地区的重要门户,也是加拿大距离中国最近、同中国交往历史最久的省份。
早在一个多世纪前,就有华人远涉重洋来到这里,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艰苦创业,为加拿大西部地区的开发和建设作出了贡献,也为中加友好奠定了基础。近年来,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同中国的联系更加紧密,双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地方交往蓬勃展开,人文交流十分活跃,在中加关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他指出,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资源丰富,科技发达,在林业、渔业、矿业等传统产业和信息、生物、医药、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具有优势。双方在这些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为推动中加关系深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坎贝尔对吴邦国委员长在访问途中经停不列颠哥伦比亚省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这对加强加中关系意义重大。他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特殊的深厚感情,文化和传统的纽带为推动双方关系的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作为通向亚太地区的门户,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愿在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从而成为连接加中两国乃至北美同中国友好合作的桥梁。

  会见后,吴邦国委员长在下塌的饭店亲切接见了中国驻加拿大使领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等陪同接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