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22座花坛4000万盆花卉装点长安街 喜迎国庆(图)

核心花坛示意图 (点击查看大图)
核心花坛示意图 (点击查看大图)

  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今天启动共摆放330万株鲜花核心区设置18个重点花坛

  22座国庆花坛“上妆”长安街

  本报讯(记者陶颖)22座大型国庆花坛,开始给长安街“上妆”。今天上午10点,国庆60周年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启动,9月15日前,四惠至首钢东门共330万株鲜花到位。

  市园林绿化局表示,根据国庆60周年北京花卉景观布置规划,全市将布置各类花卉共达4000万盆。

  其中,天安门广场将在“十一”期间设置一组中心花坛;其他重点布置区域包括长安街沿线、南北中轴线、奥林匹克中心区、国庆游园公园等。

  今天起,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正式启动,量身制作国庆盛装。

  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高级工程师揭俊表示,长安街花卉布置东起四惠,西至首钢东门,将摆放330万株鲜花。主打花卉种类包括市民常见的海棠、矮牵牛、菊花等。

  其中,长安街“花妆”的点睛之笔,将是沿线浮出的22座大型国庆花坛。

  新兴桥至国贸桥为核心区,布置18座重点花坛。每座花坛都有一个主题,将出现“鸟巢”、天坛祈年殿、三峡大坝等数十个景观。

  目前,各花坛主体景观钢筋结构基本搭建完成,将于近日进驻长安街组装。市园林绿化局表示,施工主要在夜间进行,不妨碍白天交通和行人,并将严防悬吊容器坠落。

  长安街花卉布置将于9月15日前完工。国庆花坛将持续展示至10月中旬。

  长安街核心区的18个重点花坛

  国贸中心前:大地欢歌

  近16米长的花墙形成“画卷”,其间用各种花卉拼成梯田、瀑布等。

  东单路口东北角:祝福祖国

  由花卉组成大型中国地图,并竖立起五色草插制成的华表,高达7.8米。

  东单路口西北角:欣欣向荣

  以“天坛祈年殿”为主景,用五色草插制。

  王府井大街东北角:飞速发展

  距离天安门广场最近的花坛

  6米高的“雪山”用白草插制,并用缀花装饰“火车”,在“山川”轨道和桥梁中穿越。

  民族文化宫前:金石之声

  造型宛如一只巨大的楚国编钟。编钟被誉为中国乐器中的“国宝”。摆放在此处既与周边建筑风格相得益彰,又可充分展示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

  复兴门桥东北角:古都新貌

  主打古都新貌,花坛竖立在故宫角楼、T3航站楼、国家大剧院等地方。

  木樨地桥西北角:乘风破浪

  用彩色风帆的造型,祝福祖国乘风破浪,继往开来。

  军博前:和平之歌

  摆放和平鸽花环,寓意和平。

  西单路口四个角布置四个花坛:通过古老乐器、巨龙腾飞等图案展示祖国60年辉煌成就。

  双子座大厦前:和谐家园

  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家庭生活为主题,花坛长达22米多,地面呈现蓝花鼠尾草、非洲凤仙等。

  东单路口西南角:奥运之光

  花艺搭成“鸟巢”,周围布置运动小人和各色植物,象征奥运精神的发展延续。

  东单路口东南角:让生活更美好

  放置世博会标志,在绿地放置三个大型“海宝”吉祥物。

  远洋大厦前:放眼世界

  两只扬起的风帆造型同时有点像眼睛,环绕着中间的地球,象征着中国人民走向世界,放眼未来的美好愿望。

  本版制图文字/陶颖汪红制图/刘江

  复兴门桥东南角:奔腾不息

  花坛以“三峡大坝”代表了祖国的辉煌成就,大坝顶高2.4米,长7.15米。

  首博前:自然之歌

  造型包括雨燕、斗拱和屋檐,想体现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是结构最复杂的一个花坛,雨燕是用玻璃钢制作的。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