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赠荷月球岩石为“木化石” 登月阴谋论再起

2009年09月01日15: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青在线

  美国赠送月球岩石竟是“木化石” “登月阴谋论”势必再掀大浪

  文 曹子轩

  2009年8月,荷兰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

  一拨拨游客进入博物馆,他们来看一块“珍贵的石头”。这块石头约莫小孩拳头大小,呈暗红色,周边为锯齿形状,说明牌子上写着:“美国大使的礼物。

为纪念‘阿波罗11号’太空人访问荷兰。”这就是价值约为30.8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7万元)的“月球之石”。据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29日的报道,经过石材专家鉴定,这块所谓“月球之石”,其实只是一块不值钱的“木化石”!英国专栏作家更是讽刺说,这就是一块从沃尔玛超市购得的普通石头。果真如此,那美荷之间岂不是闹了一场外交笑话?更重要的是,早已被人质疑的“登月阴谋论”,势必再掀波澜。

  时间回到1969年。

  这一年的7月,美国3位宇航员阿姆斯特朗、柯林斯和奥尔德林一起进行了登月飞行,从月球上采集了岩石和土壤样品。阿姆斯特朗也成为首个登月人。登月成功后,阿姆斯特朗等3人展开了全球旅行,将“从月球上采集的岩石”送给了100多个国家,其中就有荷兰。

  1969年,3位宇航员访问荷兰,同行的还有时任美国驻荷兰大使米登多夫。米登多夫将岩石作为礼物,送给了时任荷兰总理威廉•德瑞斯。德瑞斯将这块岩石保存到1988年,直到他去世,才由荷兰国家博物馆接手继续收藏该石。为了这块“宝贝”,博物馆曾投保10万元荷兰盾(约合人民币40万元;荷兰目前流通货币为欧元)。而一块上好的木化石,在荷兰的市价不会超过500元人民币。

  博物馆日前把这块石头交给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的石材专家做鉴定,在半小时之内,就被告知这不是一块真正的月球石。

  有记者采访了当年赠送石头的米登多夫。米登多夫说:“我一点也不知道这块石头不是真的。”他表示,石头是从美国国务院取得,但确切细节已经记不太清楚。“我记得德瑞斯总理对这块小石头非常感兴趣。”美国驻海牙大使馆表示,他们正在调查此事。

  “这块石头完全不值钱。”介入调查的荷兰自由大学地质学家弗兰克•伯恩克说。但博物馆会继续保存这块“罕见而有趣的物品”。

  来自月球的珍贵岩石是假的,这是否间接证明,美国人的登月确实从未发生过呢?今年是人类登月40周年,40年来,“登月阴谋论”一直不绝于耳。有人认为,“阿波罗11号”登月不过是当年求胜心切的美国,为了在太空领域中击败苏联而精心策划的骗局。由于有关此次登月的影像资料只能从美国宇航局得到,可谓是“一家之言”,加上当年登月的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也很少公开提起这次“壮举”,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怀疑40年前美国人是否真正登上了月球。1976年,声称曾参与过登月计划的美国人比尔•凯辛出版了《我们从未登上月球》一书,指出阿波罗计划是一个别有用心的阴谋,而所有的登月场面,都是在美国内华达州沙漠中的宇航员训练基地里伪造的。在今年的最新统计中,相信“阴谋论”的美国人上升到了6000万,占美国人口的22%。

  英国《每日电讯》报专栏作者阿德里安•迈克尔斯说:“我敢打赌,这块假石头会掀起新一轮‘登月阴谋论’。”(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