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纪念西藏政协五十华诞 全国政协赠宝鼎铭功励志

2009年09月01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九月一日电 (记者柳俊武) 中国高调纪念政协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成立五十周年,继八月三十一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率领的全国政协代表团向西藏政协赠送了一尊象征团结、民主、和谐吉祥的纪念宝鼎和一批物资后,九月一日西藏自治区在拉萨举行隆重纪念大会。


  西藏自治区政协是在一九五九年西藏实行民主改革之际于当年十二月二十日正式成立的。半世纪来,西藏自治区政协始终把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政治责任,始终把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始终把加强民族团结、推进和谐西藏建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大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实现了“三多”:政协组织里的爱国爱教高僧大德多、团结各族各界爱国人士多、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多。

  王刚在赠送仪式上表示,长期以来,西藏自治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增进民族团结,为推动西藏稳定发展和繁荣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为西藏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赠送的民主团结纪念宝鼎高八十八点四四四三厘米,象征珠穆朗玛峰的高度;口径五十厘米,象征西藏自治区政协成立五十周年。宝鼎上携刻的飞龙、牦牛以及五十六个乳钉,寓意着各民族团结和谐、共创繁荣。此外,全国政协还向西藏各级政协赠送了价值一千二百多万元人民币的交通工具和办公设备。

  据了解,目前,西藏自治区政协有四百八十二名委员,每年的提案都在三百件以上,在西藏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