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宜昌援建四川汉源灾后重建项目举行交接

2009年09月01日1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宜昌9月1日电 (记者刘良伟上官纯青)8月31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对口援建项目整体交接仪式在四川省雅安市汉源职高举行,在鞭炮声中,宜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有明向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兼汉源市委书记杨承一移交援建项目钥匙,标志着宜昌援建汉源灾后重建任务圆满完成。


  “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按照湖北省援建总体方案,宜昌市援建地震灾区资金总额约1.29亿元,援建汉源灾后重建10个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上游堰东干渠、大平堰、红旗堰一期、汉源职高、大树宜昌希望小学、富泉乡卫生院、松林移民安置点连接道路等7个项目竣工,大树中心小学、大树镇卫生院、大树镇计生中心服务站等3个项目已按“交支票”方式进行援助。

  宜昌市在第一时间赶赴汉源灾区启动对口援建工作,创造了令灾区人民称赞的宜昌速度。靠人背马驮,仅用108天就抢通了上游堰22公里的生命水渠,解决了3万多亩农田灌溉和数万群众饮水、用水难的问题;仅用40余天,完成了汉源职业高中援建项目的设计、招标等前期工作,仅用7个月时间,完成了两栋楼的建设任务。

  今天,在汉源职高,“真情书写大爱、爱心铸就丰碑”等一幅幅标语,表达出汉源人民对宜昌的感谢之情。宜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马学军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接过九襄镇、富泉乡、桂贤乡、汉源县援建办赠送的锦旗。

  在交接仪式上,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援建办主任尤习贵充分肯定宜昌援建工作,他说,宜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援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举全市之力千里驰援,组建了强有力的援建专班,在任务最重、跨度最大、条件最苦的情况下,做到了工程质量最好。

  杨承一评价说,宜昌在汉源创造了3个援建之最,一是援建项目最多,承担的10个项目占湖北省乡镇援建项目的六分之一;二是援建领域最广,涉及教育、卫生、计生、交通、水利等5个行业;三是援建跨度最大,项目遍及6个乡镇,战线延绵150公里。援建工程将极大改善受援乡镇基础设施条件,为汉源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