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克流感”疫苗采购顺利 最快10月底施打

2009年09月01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向海外药厂采购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及抗病毒药物过程顺利,新购500万剂疫苗及268万盒克流感药物将陆续到货,最快10月底可接种疫苗。

  疫情指挥中心总指挥官杨志良表示,经努力谈判,国际药厂诺华公司同意出售足够250万人施打的500万剂甲型流感疫苗给台湾,这批疫苗可以供6个月以上幼童施打,补足疫苗空窗期,疫苗接种时间也可以由原先预估的11月中旬提早到10月底。


  在抗病毒药物克流感的储备方面,罗氏药厂承诺出售268万人/盒克流感给台湾。杨志良说,采购价格不高于2007年的价格,其中100万盒在一个月内交货,其余在今年年底前交货完毕。杨志良说,若疫苗供货顺利,“这些克流感可能要用上好几年”。

  疫情指挥中心副总指挥官张上淳表示,根据估算,优先接种顺位前三位(不包括灾民),医护人员约40万人、孕妇约28万人、6个月到6岁幼童约140万人,诺华的疫苗足以供应前三顺位优先接种族群,若再加上国光生技公司生产的1000万支疫苗,岛内将有1/3人口可以接种疫苗。

  杨志良说,诺华的疫苗是分批到位,那些顺位会施打诺华疫苗,疫情指挥中心会再讨论,原则上,第一剂接种诺华者,第二剂也会接种诺华疫苗,不会混打,但他本人、张上淳及“疾管局长”郭旭崧都会打国光生技生产的台湾产疫苗。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