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观察:国际油价近期或将继续震荡

2009年09月01日1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9月1日电(记者杨蕾)国际油价最近波动剧烈,先是急速上探每桶75美元关口,随后连续下挫,现已跌破每桶70美元。而今年7月以来,国际油价单日涨跌幅达6%的情况亦不鲜见。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国际油价未来短期内仍将呈震荡走势。


  在最新这一轮波动中,国际油价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对美国经济形势的乐观评价。他在8月21日举行的美联储年度会议上表示,经历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和全球衰退之后,美国和世界经济已处于复苏的边缘。伯南克的这次讲话被认为是近期美国高层对经济前景最乐观的一次表态。受此鼓舞,欧美股市一度均大幅上涨,国际油价更是创下今年年初以来新高。

  不过,随着美国政府公布创纪录的联邦政府财政赤字预测,加上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增加,国际油价随后急剧下跌。

  法国巴黎银行资深石油分析师阿里·奇兰吉里安在8月27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虽然有更多经济复苏迹象出现,但是除了貌似美好的标题以外,很多细节并不令人信服。”奇兰吉里安还说,美国消费者对于现状和未来经济形势的评估之间存在巨大分歧,对于经济复苏的前景并不十分确定。

  有分析人士说,近期投资者对于经济复苏已由盲目乐观转为审慎观望。面对最新出炉的一系列公司财报和经济数据,投资者心存疑虑。投资者这种心理以及种种喜忧参半、充满不确定性的消息,都有可能促使国际油价近期内继续保持震荡走势。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