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家人伪证案即将宣判 陈幸妤三人有利缓刑

2009年09月01日1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检方侦办机要费案衍生的伪证案,起诉陈水扁家族4人以及前101董事长陈敏熏。1日下午4时台北地方法院一审宣判,由于陈致中、陈幸妤、赵建铭此前均坦承为父母作伪证,检方未具体求刑并请求减轻其刑,另一被告陈敏熏不认罪,宣判的刑责格外引人注目。


  检方在7月17日共起诉5人,包括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儿子陈致中、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以及前101董事长陈敏熏,除了吴淑珍是教唆伪证罪,其余4人均为伪证罪起诉。但是检方对扁家4人并未具体求刑,并请求法官减轻其刑,反倒是陈敏熏在传讯时否认作伪证,检察官在起诉书中未对她有所宽容,8月27日在台北地院辩论终结时,还激动的说,都是一群男人欺负我,我就是不爽啊!

  陈致中、陈幸妤等人持发票报销机要费金额,分别为陈幸妤175946元、陈致中86944元、赵建铭78461元,在审理过程当中,陈幸妤坦承作伪证,6月23日遭限制出境,陈敏熏则是不认罪,8月27日遭限制出境,吴淑珍坦承教唆儿子、女儿、女婿谎报发票因公支出,陈幸妤、陈致中也坦承为父母作伪证,有利于请求缓刑。

  台北地方法院8月13日传讯吴淑珍、陈致中、陈幸妤、赵建铭及陈敏熏等人开庭,吴淑珍强调伪证案是她一手造成,很后悔因自己对法律不了解,连累到子女、女婿,法官要判她什么罪都没有意见,因为“连她都无法原谅自己”,她说,这几年来她饱受精神折磨,都要以药物控制自己的精神,她以母亲立场恳求法官让3个年轻人有贡献社会的机会,律师也为陈幸妤姐弟、赵建铭请求缓刑。

  陈幸妤遭限制出境,留学计划因此暂时破灭,日前传出她南迁台南,确定要到距离小叔赵建勋诊所不到十分钟路程的一成牙医诊所任职,今天第一个上班日却不见她的踪影,尽管一大早就有6、7名便衣刑警在诊所外待命,就是不见陈幸妤的踪影,可能不想让陈幸妤在台北上班时被追着问的情况重现,包括诊所方面都相当低调,可以想见院方对陈幸妤真的是保护到家。

  至于陈敏熏,她在今年4月2日在台北地院作证时,证称没有跟吴淑珍谈过这件事,找吴淑珍主要是“谈心”,吴淑珍或陈水扁并没有答应让她担任大华证券董事长,也没有向前“财政部长”林全提过要争取大华证券董事长,明显与先前不符,也与其它证人说法有出入,她出庭当天具结后已构成虚伪陈述。

  北检起诉吴淑珍以及陈致中、陈幸妤等人,但请求法官减轻其刑,由于陈敏熏日前遭传讯时否认作伪证,因此检察官在起诉书中并未对她有所宽容。陈敏熏在8月27日辩论终结时,在庭上还大发牢骚,对当年开发金之争败阵激动的说,“都是一群男人欺负我,我就是不爽啊!这是女人的尊严”,让旁听媒体见识她娇嗔又强悍的一面。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