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军总参谋长卷入被暗杀阴谋 真主党报复行动

2009年09月01日15: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阿什凯纳齐最近日子有点儿不太平,今年7月一名士兵进入其办公室盗走了他的一把手枪和一张信用卡,8月31日披露的一桩案子又牵出一段黎真主党打算暗杀他的秘闻。

  8月31日当天,以色列23岁的阿拉伯青年男子拉维苏丹尼因涉嫌向黎真主党提供情报助其暗杀阿什凯纳齐而被正式起诉。
整个案情的经过还得从2008年说起。

  2008年的夏天,拉维前往摩洛哥参加了一个泛阿拉伯青年夏令营,在那里遇到了26岁的萨勒曼哈拉卜。哈拉卜说他是真主党成员,跟拉维他们讲述黎真主党与以色列冲突和斗争的故事,而且还给他们看了2006年黎真主党与以色列战争的录像。而拉维则在与哈拉卜闲谈之间,谈到很多有关以军总参谋长阿什凯纳齐的信息。

  拉维怎么知道阿什凯纳齐的呢?原来,阿什凯纳齐家住卡法萨巴,而拉维的家也离卡法萨巴不远。在卡法萨巴有个乡村俱乐部,阿什凯纳齐经常到这家俱乐部来健身,而拉维也是这家俱乐部的常客,所以拉维在这里多次碰到阿什凯纳齐这位以军最高领导。

  夏令营结束后,回到以色列的拉维还一直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同哈拉卜保持着联系。同年12月,拉维又悄悄地飞往波兰,与名为“萨米”的另一名黎真主党成员见了面。他向萨米提供了自己搜集的有关以国防军总参谋长阿什凯纳齐及几位以色列高官的活动信息、以国防军在国内的军事基地的情报,甚至还有如何暗杀阿什凯纳齐的构想。回国以后,拉维继续跟萨米和哈拉卜保持着通讯往来。

  当然,这一切并没有逃过以国内安全总局(辛贝特)的眼睛。辛贝特特工和以色列公安部国际重罪组对拉维与真主党往来的电子邮件进行了跟踪,并于8月10日正式将他逮捕。

  根据有关方面的分析,黎真主党策划暗杀阿什凯纳齐,为的是替2008年2月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被炸身亡的该组织重要领导人穆格尼耶报仇。穆格尼耶曾经担任真主党安全指挥官,并被美以情报部门认为是多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参与策划者。穆格尼耶被暗杀后,尽管以方否认卷入此事,但真主党方面仍谴责以安全部门策划了这起暗杀行动,并扬言要进行报复。

  在阿什凯纳齐办公室被盗案曝光引起舆论哗然之后,以军方承认,窃贼能进入阿什克纳齐办公室偷东西,也就能在他办公室内安装窃听装置或爆炸装置。如果说,这种威胁多少还只能算是推测,那么,此次目标明确的暗杀计划则让这种推测变得更加现实。

  不过,拉维的父亲兼律师福阿德苏丹尼当天在听证会上否认了对他儿子的所有指控。他说,拉维是清白的,他并没有卷入到任何旨在伤害阿什凯纳齐的阴谋当中;拉维不过是在夏令营中与一个同伴聊了几句,而这个人在后来才被发现是真主党成员。福阿德承认拉维曾是乡村俱乐部成员,但同时表示,他的会员资格早在一年前就已经过期了,所有的指控不过是“出于政治原因的臆想”。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