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扁家人伪证案宣判 吴淑珍判1年陈幸妤等3人半年

2009年09月01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陈水扁妻儿所涉伪证案下午4时一审宣判,陈水扁的妻子吴淑珍涉嫌教唆伪证,判刑2年,减刑为1年;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儿子陈致中涉嫌作伪证,判刑1年,减刑为6个月;前101大楼董事长陈敏薰涉嫌作伪证,判刑1年6个月。


  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女婿赵建铭、儿子陈致中等人,在台“高检署”前查黑中心与特侦组侦办公务机要费等案期间,有多次供词前后不一的状况,被特侦组在今年5月中旬列为被告。前101大楼董事长陈敏薰则因在特侦组及台北地方法院侦审扁案期间,也有多次供词不一的状况,被特侦组认为有作伪证之嫌,也被列为被告。

  6月3日,特侦组移送该案至台北地检署侦办。在台北检方侦办过程中,陈致中、陈幸妤、赵建铭均坦承作伪证,并表示是受母亲吴淑珍指示,希望能够换取缓起诉或免除其刑。吴淑珍也承认是其要求子女作伪证。6月30日,台北检方将吴淑珍列为教唆伪证罪被告。

  7月17,台北地检署将吴淑珍、陈幸妤、陈致中、赵建铭和陈敏薰5人提起公诉。台北检方认为,陈幸妤、陈致中和赵建铭符合“在审判确定前认罪”的法律要件,起诉时请求法官予以减轻其刑。

  台湾《联合晚报》此前分析文章指出,被控教唆伪证的吴淑珍,以及陈幸妤、赵建铭及陈致中等四人,因坦承犯罪,有机会获得轻判,但因伪证罪不得易科罚金,加上吴淑珍、赵建铭及陈致中另有前案在审,唯独陈幸妤最有机会获得缓刑。

  不过,因应今天易服社会劳动新制的上路,如果合议庭宣告陈幸妤等扁家成员6个月以下徒刑,纵使未获缓刑,扁家人到时还是可声请易服社会劳动,不用坐牢。至于唯一不认罪的陈敏薰,处境则相对不利。(高大林)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