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仿佛“无底洞” 9月行情6成投资者没信心

2009年09月01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股市遭遇了“黑色星期一”,沪指暴跌近200点,超过300家个股跌停,至此整个8月沪指跌幅达到21%,吞掉了6月份和7月份两个月的涨幅,A股也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股市。今天是9月行情的第一天。上午稍稍反弹之后,恐慌抛盘再次涌出,截至上午收市,沪指报收2679点,上涨12点。


  股市仿佛“无底洞”

  面对昨日的大跌,此前一直在积极抄底补仓的黄先生无奈地看着自己的股票直奔跌停。“从8月份调整开始,我都在不停地抄底补仓,期望能在反弹时出货,但是补了半天我发现这个坑越挖越大,好像"无底洞"。”黄先生说,自己抄底的资金基本上属于“打水漂了”,而且连个“响儿”都没听着,现在已经彻底没有资金再去抄底了。昨天下午,记者在招商证券德胜门东滨河路营业部看到,有的股民已经趴在椅子上开始睡觉了,或是因为疲惫,或是因为心情不好。

  每次大跌都是买入的好机会,但是如果大盘趋势向下这可就是个陷阱了。因此在大盘一下跌去20%的8月里,小散们过得可以说是“相当的郁闷”,因为很多个股跌幅都超过了30%。“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我现在的悲伤”,一位股民在股吧里发帖称,“仓内股票全部跌停,心灰意懒,悲凉万分。”还有的股民告诉记者,他现在只能标榜自己是个“价值投资者”,来安慰自己长期持有那些被套股票。

  6成投资者没信心

  昨日大跌后,央视在新浪、网易等做了关注股市大跌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成的股民认为A股反弹就此结束,重新回到熊市;而对于A股近期大幅下跌的原因,超过7成投资者认为是受宏观政策变化影响,2成投资者认为这是大盘的正常涨跌;而对于后市,超过6成的投资者都表现不看好。

  从这个调查可以看出,8月份股市的深幅调整,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再加上新股尤其是大盘股发行还在加速,不少个股还在增发扩容,银行对信贷投放进行严格控制等利空消息影响,多数投资人认为股指估计很难在短时间内有大的起色。

  机构建议“多看少动”

  随着大盘调整幅度的加大,市场看空的声音也越来越多。不少机构都断言大盘将进一步回落以向下寻求支撑。世基投资指出,大盘要扭转目前的困局,目前的这股“融资风”是否得到缓解将是重要因素,管理层放开信贷或放缓融资和再融资节奏等可视为积极的信号,如果没有出现这样的信号,大盘继续探底的概率依然较大。

  联讯证券表示,前期2632至2668点的跳空缺口回补之后,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但反弹高度仍不宜乐观。国诚投资认为市场目前已经处于非理性杀跌态势,深套投资者在目前点位切勿盲目割肉,等待市场反弹,逢高减持。建议轻仓或空仓投资者,多看少动,等待明显信号再进场。(邵泽慧许前程)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