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西灾区:大旱忙煞打井人

2009年09月01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日电(记者马义 石庆伟)记者近日到辽西严重干旱地区采访了解到,当地干部群众奋起抗旱减灾,重点工作是打井保人畜饮水,一支支打井服务队成为最忙碌的人群。

  6月下旬以来连续两个多月的高温少雨,让阜新蒙古族自治县旧庙镇大片农田干枯,玉米收成只有常年的二成左右。
随着地下水位的不断下降,近万人饮水也出现困难。家住他卜郎村的孙玉臣是当地有名的打井高手,他说,今年是他20年来打井经历中最忙的一年,“地里的玉米叶子旱得快"着火"了,很多井不出水,保证喝水是最要紧的事儿!”旱情发生以来,老孙带着手下10多名专业打井队员,在各缺水村屯连续奋战,一口气打了四五十眼井,8月14日在给村民王海瑞打井时,一直忙到次日凌晨2点多才打出水。

  据旧庙镇政府介绍,随着旱情日益加剧,农田灌溉水源难以保证。从8月下旬开始,全镇将抗旱减灾重点转到保证人畜饮水方面,打井是重中之重。一是利用上级政府下拨的近20万元资金,在6个严重缺水村屯打了17眼大井,井深平均近30米,最深的达50多米,作为这些村屯的“保命井”;二是一些村民自筹资金在自家院子里打小井自救,井深平均在20多米。旧庙镇10多个村中,每个村都有一支像孙玉臣这样的专业打井服务队,成为打井工程的主力。

  据旧庙镇党委书记白晓光介绍,截至8月31日,全镇投入打井的人力达到2000多人,包括打新井、淘深旧井在内,共计完成水井施工上百眼,初步缓解了9000多人的吃水难题。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