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街今起上妆22组立体花坛4000万株鲜花扮靓北京

2009年09月01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刘莉)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宣布:国庆六十周年长安街沿线地栽花卉、立体花坛布置工程今天开始全面展开。目前,沿线地栽花卉及立体花坛骨架结构工程已过半,预计9月10前完成地栽花卉布置;立体花坛将于9月15日前竣工。
届时,将有共计4000万株各类花卉扮靓北京城。

  城市花卉布置是北京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营造隆重喜庆祥和气氛的重要措施,市园林绿化局将按“轴线立体装扮,环线花带成链;节点花岛呈现;公园鲜花不断;社区芬芳吐艳,七博花海成片”格局进行布置。其中,长安街沿线的花卉布置是这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十一”期间,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1组大型立体花坛;长安街沿线步道布置22处立体花坛(新兴桥至国贸桥市属绿地布置11处,西城区段布置7处,石景山段布置4处);长安街两侧绿地内布置地栽花卉10万余平米、330多万株;(其中新兴桥至国贸桥市属绿地将布置150万;朝阳段布置120万;石景山段布置50万;海淀区布置10万)。此外,南北中轴线、奥林匹克中心区、花博会园区周边、国庆游园公园,以及城市重要景观节点、主要联络线都将进行重点花卉布置。预计全市将布置各类花卉4000余万株。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通过全市花卉布置实现改善城市景观、提升首都城市绿化美化水平、反映城市竞争力、现代城市管理水平。

  如此庞大的工程,为了使花卉布置自然、节俭,市园林绿化局决定今年的花卉布置将以地栽为主,立体为辅,这样的摆放设计不仅能够节省经费,而且还能让花卉更加靓丽,花期持续时间更长。国庆期间游人如织,安全是最重要的,对此,市园林绿化局从花卉布置总体规划、到方案的深化设计、工程的施工组织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把关、审核,确保工程实施万无一失,对所有立体花坛都进行了结构的安全性审核,要求施工绝对安全,对于悬吊容器、地面容器的布置都进行了严格的论证,确保其不会坠落伤人也不会影响交通和行人通行。

  据悉,今年的花卉布置工程在保证全线整体景观水平的基础上,对行车可视范围、高空俯视重点区域、行人可近距离观赏地点都将进行重点花卉布置,将通过花卉布置来展示建国六十周年来,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科技等诸多领域的发展成就,突出“普天同庆”的主题。而且,今年全市十八个区县进行了统一规划,使花卉布置与现状环境、国庆六十周年庆典活动形成有机整体。尤其令人期待的是,今年的花卉布置还将展示园林花卉科技水平和成果、突出精品,体现更高超的花卉布置水平。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