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华村集团党委书记沈毛银主要事迹(3)

2009年09月01日1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四、廉洁自律,务实求真,做党员群众表率

  沈毛银作为新华村党委书记,受党和组织多年的培养,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保持高度一致,带头执行和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一心一意为发展新华、建设新华、和谐新华而动千方,想百计,深受人民群众的信任,在历届党组织换届选举中都以高票当选。
都说农村的干部不好当,要抓发展、抓建设、抓民心,有人问他是怎么做的,他回答只有两个字“认真”,认真做事,认真做人。是的,30年来沈毛银就是凭借“认真”两个字,让新华走上了一条富裕和谐的道路。

  沈毛银总是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不辜负村民群众对他的信赖,经常可以看到他办公室里的灯亮到深夜,在生病的时候,甚至把工作带到了病床上。他给其他班子和工作人员每年定的工作日为310天,而他自己除了春节休息一星期,其他节假日长期坚持在工作岗位,就算有事不能来,到了傍晚还是要到办公室一趟。他说,老百姓的事可没有假日啊!

  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不论事情大小,只要政策允许,他都尽心尽力地去解决。每到逢年过节他总是早早地摸清困难农户,逐家逐户去慰问,送上礼品和慰问金。很多时候,他还以个人的名义给予帮助。有一次有位村民壮年去世,二个孩子上学碰到困难,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主动接上对子,慷慨资助。村里有个家庭夫妻都是残疾人,因收入较低,住的房子矮小而破漏,思想情绪低调,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主动贷款付息予以帮助,让他们提前搬进了新房。目前村里还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凡村民去世,书记都要带领三委班子上门吊唁,送上丧葬补贴和花圈,群众称他为贴心书记。

  受他帮助过的村民和企业老总,在节日时为他准备点礼品想“谢谢”他,都会吃“闭门羹”,被他婉言谢绝。他除了坚持自己“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拿、不该做的不做”,对亲属也严格要求,从不以权谋私,特别是在集团竞招标、项目建设等经济活动中,他坚持原则,依法行政,按规定办事,从不伸手,不插足,保证了各项经济活动的合法、公平进行。这么多年来,没有因为亲戚和家人给村里添一点麻烦,受到村民的好评。

  沈毛银作为村的领头人,在新华村的发展建设上,付出了比任何人都多的心血。现在新华发展了,村民富了,但他还是坚持不拿最高工资。每年镇考核给他的工资,总是自己给自己打个折扣,他总说:我还有做的不够的地方!

  “走新华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作出新华前人没有作过的贡献,创造子孙后代公认的业绩”!沈毛银就是以这样的决心和信念,一直奋斗在农村基层,不为虚名,不谋私利,一笔一画绘制了新华的发展草图。对于新华的明天,沈毛银充满信心和斗志,高标准高要求地制订了今后三年的新农村建设行动计划,提出了“一街,三区、四改,五配套,二接轨”的总体规划,到2010年,要实现经济总量超128亿,村级总资产超2.8亿,人均收入超23800元。积极开展新华第三次创业,创造“发展、建设、环境”三大新亮点,把新华建设成为村庄设施城市化,农民生活市民化,道路环境洁美化,办事民主法制化的富裕、洁美、和谐新农村,努力向“浙江第一村”的目标迈进! (来源:人民网-新农村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