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飞行难度最大成都-林芝航线安全飞行3周年

2009年09月01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 2006年9月1日藏族民众欢庆林芝航线开通

  中新网成都9月1日电(包力达易世忠)至今年9月1日,国内飞行难度最大的国航成都—林芝航线已安全飞行三周年,3年来累计运送中外旅客近50万人,运输货邮6500余吨。该航线的通航极大促进了林芝地区旅游事业的发展,改善了藏区的交通条件,成为继成都至拉萨航线后第二条入藏黄金航空线。

  海拔2949米的林芝米林机场地处青藏高原东南部雅鲁藏布江河谷地带,飞机起降只能在狭窄弯曲的河谷中飞行。
该机场因其特有的高原地形地貌和恶劣多变的气象条件,成为国内民航净空环境、气象条件、导航站布局及飞行程序制定最为复杂、飞机起降和航班正点保障难度最高的机场,也是国际民航界公认最难飞行的机场之一。

  2006年7月12日,加装了RNP精密导航设备的国航西南分公司波音757飞机成功试飞林芝米林机场,使国航成为唯一有能力执飞林芝航线的航空公司,也让林芝成为西藏境内的第三个通航点。当年9月1日,成都—林芝航线正式开通。为保障安全飞行,国航西南公司坚持在林芝高原航线上配备双机长,并对机组严格实施起飞单发应急返场、单发飘降、飞机故障供氧等飞行程序训练。

  林芝航线的开通为西藏旅游产品提供了新的线路选择,使区内旅游线路由过去单纯从拉萨进出,改为从林芝入藏、经拉萨或昌都出藏。同时,由于林芝地区植被丰富,空气含氧量高,初次进藏的旅客能够逐步适应高原气候,降低游客发生高原反应的可能性。据统计,航线开通第二年,林芝地区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34%和57%。经过国航西南分公司3年来的不断推广,林芝航线航班量从开航时每周一班逐渐增加到每天一班,旺季时达到每天两班。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