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汇丰发布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

2009年09月01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日专电(记者潘清)国际金融巨头汇丰集团9月1日宣布,联手环球财经信息服务公司Markit,每月发布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新兴市场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urchasing Managers"s Indices,简称PMI)。
最新报告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加速增长。

  据悉,上述PMI指数由Markit提供,汇丰各新兴市场的经济学家提供专业分析,解读当地经济的最新动态和发展趋势。

  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月的52.8上升至55.1,创2008年4月以来的最高读数,说明制造业经营状况有实质性好转。

  报告说,8月份中国制造业生产连续第5个月保持增长。在调查中,报告产量扩张的受访业者普遍认为原因在于经营环境好转以及新业务进一步增长。

  8月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的订单量强劲加速增长,并且已连续5个月增长。至于新业务增长的原因,普遍认为与国内外需求上涨有关。数据显示,本月国外订单量的增速达到了2007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基于生产需求的增长,截至8月份中国制造业已连续3个月扩大用工规模。另外,8月份投入价格的通胀率显著加剧,创13个月新高,其主要原因是众多原材料价格涨价(尤其是钢材)。8月份投入成本上升,导致制造业厂商连续第2个月提高其产品的出厂价格。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分析认为,中国制造业PMI在8月份升至16个月的最高值,这再次印证了中国的经济复苏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由于各项工程施工全面展开带动了各种工业品的需求,国内需求得以显著提升。

  屈宏斌认为,产出和新订单指数都有明显的改善,同时新出口订单指数进一步显著上升,这意味着得益于国外市场的稳定甚至是复苏,中国的出口很可能即将触底反弹。

  “所有这些都表明,中国制造业很可能在未来数月进一步改善,为整体增长的复苏增添动能。”屈宏斌说。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