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交部:希望滞留在中国缅甸边民早日返回家园

2009年09月01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缅甸果敢地区发生的动荡局势表示,中缅是友好邻邦,希望看到缅甸保持和平、稳定与发展,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方采取了积极的措施,对入境的缅甸边民进行了妥善的安置,向他们提供了必要的人道主义救助。中新社发侯宇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一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中缅边境局势尽快恢复稳定,滞留在中国的缅甸边民能够早日返回他们的家园。

  姜瑜说,中缅是友好邻邦,我们希望看到缅甸保持和平、稳定与发展,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方采取了积极的措施,对入境的缅甸边民进行了妥善的安置,向他们提供了必要的人道主义救助。
目前一些边民已经陆续返回,我们也希望中缅边境的局势尽快恢复稳定,滞留在中国的缅甸边民能够早日返回他们的家园。

  姜瑜说,维护中缅边境稳定符合两国人民切身利益,是两国政府的共同责任。希望缅方妥善解决国内有关问题,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复边境秩序稳定,并切实保障在缅中国公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据悉,近期缅甸政府军与果敢地方武装发生冲突,大量边民涌入中国境内。云南省有关方面八月三十日发布消息,称目前缅甸果敢地区局势趋于平稳,进入中国境内的边民开始陆续返回。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