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市百姓宣讲团:讲述亲身经历的60年变迁

2009年09月01日1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亚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由50名普通群众组成的“北京市百姓宣讲团”,深入首都机关、学校、企业、街道及来京务工人员驻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60年来国家的发展、首都的变化。
用自身的体会,感动着周围的群众。至9月1日,这个“百姓宣讲团”已经举行了165场演讲。

  据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工作人员高亚雄介绍,北京市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契机,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组建起北京市百姓宣讲团,开展百姓宣讲活动,通过群众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反映新中国和首都北京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自8月10日首场宣讲至9月中旬,百姓宣讲团将进行200场演讲。目前,到现场听取演讲的观众已达8.2万余人次。

  8月10日,在北京市西城区“百姓宣讲团”进行了首场演讲并取得很好的效果。演讲团里的普通工人、农民、来京务工人员等12名宣讲员,讲述自己亲历的故事,透过个人生活变迁展现首都和国家各方面的成就。

  中国首钢集团工人程国庆出生于1959年10月1日,他穿一身白色工作服,站在演讲台上,手持安全帽的淳朴形象仿佛把全场听众带回了几十年前。程国庆的父亲程德贵1939年在首钢的前身--石景山钢铁厂当工人。1979年,程国庆也成为首钢的一名炼铁工人。他们全家目睹了首钢的成长变化,见证了不同历史时期首钢的变迁。

  “解放前30年,石景山钢铁厂累计生产生铁28万吨,还不到现在首钢10天的产量。”解放后,程国庆的父亲参与了首钢最初的建设,他们建设的老一号高炉曾夺得两个世界第一。老人也与高炉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