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六十年来浙江生产总值增长272倍

2009年09月01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1日电 (记者 江耘 见习记者赵晔娇)浙江省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浙江生产总值增长272倍,年均增长10%。人均GDP增长100倍,是中国各省市区中人均GDP增长最快的地区。


  据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介绍,1949年,该省生产总值仅有15亿元,2008年达2148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1949年增长272倍。人均GDP则由1949年的72元增加到2008年的42214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1949年增长100倍,年均增长8.1%,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年均增长12%。

  “经济的快速增长使得浙江的地位和影响力迅速上升。2008年,该省GDP居中国第4位,人均GDP列上海、北京、天津3个直辖市之后,居中国第四和各省区第1位。”王杰同时表示。

  通过近60年的发展,浙江已经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但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浙江经济在活跃了近六十年后,呈现探底之势。外贸出口形势严峻,部分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仍较困难,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增长缓慢,就业困难等问题成为困扰浙江经济的几大难。

  今年上半年,在保稳促调的战略指导下,浙江生产总值达10044亿元,同比增长6.3%,经济总体上出现企稳回升态势。虽然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并未减弱,但据统计局预测,随着浙江省“稳定一产、主攻二产、提升三产”和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等政策措施的落实,预计下半年浙江经济发展趋势将继续向好。

  王杰称,60年来,浙江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克服了前进中的艰难险阻和各种困难,使浙江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得到了彻底改变,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发展路子,成为全国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和最富有活力的省份之一。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