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珠海试行社会管理体制改革 社区有权拒绝摊派

2009年09月01日1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9月1日电(冒韪 李传忠) 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1日开始社会管理体制改革先行先试,社区居委会除了协助政府工作的七项基本任务外,有权拒绝政府部门的“摊派”任务。

  社区应该协助政府工作的七项任务包括:维护社会稳定、做好环境保护、推进计划生育与公共卫生、实施社会救助救济、提供劳动和社会保障、开展青少年与老龄工作,以及完成国防教育、征兵和侨务等。


  按照珠海市香洲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社区居委会协助政府工作原则上只限于以上七项,其它行政事务未经核准不得进入社区,市(区)政府职能部门不得以“属地管理”、“重心下移”等名义向居委会随意下派工作任务。

  对于政府部门确需居委会协助完成、而又在居委会七项任务以外的新增工作事项,实施方案规定,要采取“费随事转”或“政府购买服务”的办法,由政府部门立项出资,不得进行无偿“摊派”。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