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兰州爆发甲流中学仍警戒 两千余名学生留校停课

2009年09月01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兰州市境内一所私立中学局部暴发疫情,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是确诊26例。9月1日,学校仍未解除警戒,禁止校外人士入内,而这里的2000多名学生全部停课不离校。图为当日,一名学生在校园里透过铁栅栏大门搜寻门外的亲人。中新社发殷春永 摄

  中新社兰州九月一日电 (记者殷春永张玉玺) 兰州市境内一所私立中学局部爆发疫情,九月一日仍未解除警戒。设置于学校邻近的“指挥部”官员称,学生全部留校停课。

  一日,兰州绵绵细雨,以补习为主的该中学门口,来往的家长亦是络绎不绝,他们专程来为学生送药品、食品和衣服。
校园内可见“全副武装”的防疫人员。甘肃省卫生厅此前发布的消息称,这所中学发生甲型H1N1流感局部爆发疫情。官方公布的最新数据是,确诊二十六例。

  兰州市安宁区一位公交服务员拎着两包食品和衣物,站在学校的铁栅栏大门外,焦急地盯着校园。她的两个儿子都在这里念书。期待的身影终于出现,这位母亲急切上前,隔着铁栅栏将叮嘱和物品送给儿子。

  记者从领物品的学生表情看,他们的情绪比较稳定,未见有焦虑。校园内,有三三两两的学生在打羽毛球。

  这所学校网站介绍,学校共有五十多个教学班,两千余人。八月二十九日,卫生部门首次报告该校确诊病例八例。疫情是由于该校一名学生在暑假期间外出旅游,返校数日后出现流感样症状,继而引起其他学生感染。

  记者采访获悉,一日,通过协商,邻近学校的一家尚未开业的宾馆打扫了房间,预备好六十张床位,据称“可能是为隔离观察的学生而准备”。

  根据官方消息,截至八月三十一日十五时,甘肃省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三十一例,已治愈出院三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针对境内近期出现甲流疫情,甘肃各级党政部门均高度重视,建立起目标管理责任制,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在一次看望患者时对医疗机构提出,加强物资和技术储备,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同时,治疗中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疗甲型H1N1流感病例中的优势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