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巴外长做客中国社科院发表演讲

2009年09月01日2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 (记者余湛奕)九月一日,首次来华访问的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应邀来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并发表题为《古巴:有特色的、可行的社会主义》的演讲。来自拉美驻华使团、政府机构、科研单位和新闻媒体的共计一百四十多人参加了演讲会。


  罗德里格斯外长在演讲中谈到古中关系时表示,古中关系以最高层代表的顺畅交流为特点,这样的交流,使彼此之间的政治信任和了解得到不断加强。他说,古巴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友谊有着深厚的历史根基。两国在国际事务的主要议题上有着共同立场,都希望建立一个多元的、和谐的世界。

  他强调,任何困难都不能阻挡古巴社会主义进程,古巴坚持自己的原则,正建设一个自己的、有特色的、不同一般的、革新的、新型的、充分民主和广泛的、人民参与的社会主义。

  对于目前经济危机席卷全球的现状,罗德里格斯外长表示,“我们已经将今年的经济增长幅度从预期的百分之六下降到百分之一点七”。

  演讲会结束后,罗德里格斯外长还饶有兴趣的回答了在场的专家和学者针对当前两国关系和两国各领域发展前景提出的问题。

  据悉,这是二00九年三月上任的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的首次访华,此访正值中国和古巴两国建交四十九周年的前夕。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