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色旅游路西柏坡公路竣工通车

2009年09月01日2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石家庄9月1日电(记者王明浩)9月1日,全长28.2公里的西柏坡公路提前10个月全线建成通车。

  西柏坡公路起点位于石闫公路互通立交桥,终点位于西柏坡纪念馆,总投资7.846亿。作为一条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的红色旅游路,也是石家庄城建“三年大变样”的重点项目,西柏坡公路从去年6月开始动工建设,原定工期2年,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
2008年底,西柏坡公路被石家庄确定为20项向国庆献礼工程之一,要求2009年9月1日前全线通车。为保证工期的实现,广大建设者抢工期、赶进度,仅用14个月时间就高质量、高标准地地完成了整个工程。

  西柏坡公路的建成通车,填补了革命圣地西柏坡没有高等级公路的空白。至此,石家庄市区与西柏坡之间全部由一级公路相连接,车程只需1个小时左右,比过去节省半小时以上,参观、旅游红色圣地更加便捷。这对扩大革命圣地西柏坡的影响,拉动平山老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升石家庄城市形象都具有积极作用。

  西柏坡是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每年的参观者都超过100万人。1947年5月至1949年3月西柏坡曾作为中央工委、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所在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此,毛泽东及党中央指挥了举世闻名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在会上,毛泽东提出了著名的“两个务必”,告诫全党。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出发,“进京赶考”,掀开了中国历史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