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平壤艺术团银川演出“锦绣金达莱”(图)

2009年09月01日2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欢快优美的朝鲜舞蹈

  人民网银川9月1日电 (记者周志忠骆亮)8月31日晚,朝鲜平壤艺术团在宁夏首府银川演出了“锦绣金达莱”歌舞晚会。作为首届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系列展演演出之一,欢快优美的歌舞集中展现了朝鲜艺术家们的风采。宁夏自治区领导陈建国、于革胜等和千余观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金达莱是朝鲜的国花,金达莱的花语是长久开放的花。朝鲜冬季比较长,每年有四五个月处于冰天雪地的严冬。春季来临时,金达莱是田野中开放的第一朵花,朝鲜人认为金达莱是春天来到的标志。


  朝鲜平壤艺术团在银川的演出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对外友协、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演出阵容由朝鲜血海歌剧团、朝鲜平壤万寿台艺术团、朝鲜国立民族艺术团等3家朝鲜最优秀的艺术团演员组成。

  “锦绣金达莱”歌舞晚会在朝鲜族特色浓郁、象征和平友好的《鸽子舞》中开场,23个歌舞节目将朝鲜艺术展现给宁夏观众。《拾贝姑娘》、《猎人舞》、《秋收》等舞蹈向观众们展示了朝鲜人民的淳朴乐观的生活。《卖花姑娘》、《阿里郎》等中国观众熟悉的朝鲜歌曲唱响时,台下观众掌声阵阵。朝鲜平壤艺术团舞蹈家们表演的中国舞蹈《春雨》,歌唱家演唱的《好日子》、《说句心里话》、《常回家看看》等中国歌曲,表达了朝鲜人民与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整场晚会精彩纷呈,场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