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总理普京称希望二战历史悲剧不要重演

2009年09月01日2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9月1日电 (记者 张章)俄罗斯总理普京1日在波兰北部城市索波特说,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为抵抗纳粹德国而牺牲的波兰将士值得尊敬,希望世界大战的历史悲剧不要重演。

  据波通社报道,前来参加纪念二战欧洲战事爆发70周年活动的普京当天在同波兰总理图斯克会谈后说:“今天我们向烈士致敬,并分析研究历史问题,希望1939年的悲剧不要重演。


  普京说,1939年二战爆发日是世界历史上最可怕的一天。他说:“很不幸的是众多错误决定导致了历史悲剧,我们应该了解悲剧为何发生,但是了解之后我们还是应该向前看。”

  普京在谈到双边经贸关系时说,俄波近两年来贸易额大幅增加,现在俄罗斯已经仅次于德国,成为波兰的第二大贸易伙伴。

  图斯克在会谈中说,“智慧和诚实地对待关于二战爆发的历史真相”将使波兰和俄罗斯受益。他说,他和普京的会谈标志着波俄在建立相互理解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步。

  当天,波兰北部的维斯特普拉特半岛举行仪式,纪念二战欧洲战事爆发70周年。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轮值主席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等人出席仪式。1939年9月1日凌晨4时45分,德国法西斯军队向维斯特普拉特半岛上的波兰军队突然发起攻击,从而点燃了二战欧洲战场的战火。9月3日,英、法被迫对德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二战期间,共有600万波兰人不幸遇难,约占当时波兰全国人口总数的六分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