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掀爱国主义教育热潮

2009年09月01日2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9月1日消息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中心小学近600名师生一边深情吟唱《国家》这首歌曲,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同拼出“国家”两个大字。这是在双榆树中心小学新学年开学典礼上最让人动容的一幕。


  1日上午,北京市百万中小学生正式开学。在上午的开学典礼上,许多中小学校像双榆树中心小学一样把爱国主义教育当成开学典礼上的第一课。

  双榆树中心小学校长曾樾说,今年开学典礼,双榆树小学推出了“祖国妈妈好,民族兄弟亲”主题教育活动。校园里摆出展板,分别介绍了中华大家庭56个民族的基本知识、文化以及风土人情,这寓意着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走进双榆树公园。

  记者了解到,新学期,双榆树小学每位同学还将领到制作精美的校本教材——由该校教师共同编写的民族团结教育知识读本《民族花开绽校园》。学生不仅通过读本了解各个民族的背景知识、文化习俗,还能借助书中的“民族名称歌”朗朗上口地诵读56个民族的名称。

  “我觉得今年开学典礼挺特别,代表了我们对于祖国的热爱。”双榆树中心小学四(1)班学生曹立中兴奋地说。曾樾告诉记者,利用开学典礼的契机,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迎接祖国母亲六十华诞,将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深入到学期教育活动之中。

  据了解,北京市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许多中小学校在开学典礼上掀起了新一轮爱国主义教育热潮,各校采取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中小学生如何理解“爱”,如何用实际行动诠释“爱”与“爱国”为主题,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互动方式,上了一堂意蕴深厚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培养少年健全的人格与正确的人生观。(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