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两对8月8日结婚新人20天后离婚(图)

2009年09月01日0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8月8日,前往金牛区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扎堆
8月8日,前往金牛区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扎堆

  8月8日,成都各大婚姻登记机构迎来结婚登记“井喷”———3226对新人领证。然而不到一个月,锦江区就已有两对新人“劳燕分飞”。对于即将到来的花好月圆中秋节,民政部门提醒市民结婚应理智,不能盲目跟风。而由于当天是法定节假日,省市民政部门尚未考虑统一要求加班办理结婚手续。

  结婚太草率 20天就离婚

  2008年8月8日,成都迎来了结婚登记的历史高峰,尽管婚姻登记机构都表示让所有准备当天结婚的新人领到结婚证,但许多人仍在凌晨甚至前一天深夜就排队等候,为的就是能结个限量版的“奥运婚”。

简单的数字被赋予了人们太多的热情和祝福。

  不过记者昨日从锦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了解到,到8月底,就已有两对当天结婚的年轻人前来办理了离婚手续。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办理离婚手续的新人都很平静,在离婚原因上,填的都是“感情不和”。“我们不说这些不成熟的做法浪费了社会公共资源,但就从对自己负责这点来说,他们都不应该这样做。”

  正在大厅办理结婚手续的苟先生说,他当初也想过8月8日来登记,毕竟这样的日子错过了就可能再也遇不到了。“不过当时看那阵势,决定不去凑热闹,应该找个属于自己的好日子结婚。”苟先生听说有人结婚20天就离婚后打了个比方,“婚姻不是短跑,而是马拉松,靠一时的激情是不长久的。”

  中秋不加班 结婚登记别跟风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秋节,有的地方决定在当天加班登记结婚。不过昨日省民政厅婚姻收养登记处负责人明确表示,中秋节当日是法定节假日,民政厅不会统一要求全省婚姻登记机构当天都加班,而是根据其自身情况,可以办理预约登记。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成都也不会硬性要求当天必须加班。

  记者昨日致电成都市区各婚姻登记机构,大多数表示没有对中秋节当天开放预约登记。只有高新区婚姻登记处表示“随时可以预约”。成华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负责人则称,成华区虽然也可以预约登记,但仅限于周六上午。

  锦江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该负责人介绍,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并不是结婚登记的高峰日,包括“七夕”在内,因为结婚证上的日期是阳历,往往在情人节、圣诞节等西方节日当天才会有一些大的波动。虽然锦江区民政局可以预约登记,但规定的预约时间没有中秋这天。本报记者 肖刚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