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最快地铁昨在长春下线 时速达100公里(图)

2009年09月02日0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时速可达100公里的地铁机车戴着大红花缓缓驶出 本报记者 赵滨 摄

  我国最快地铁昨在长春下线

  本报讯(记者 邢程) 昨日下午,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传来一则喜讯——深圳市轨道交通二期龙岗线(3号线)工程首列车正式下线。

  “长春地铁将和深圳3号线地铁一样漂亮。”长春市市长崔杰在陪同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代市长王荣试乘列车时说的话让长春人充满期待。

  不锈钢车体 防潮环保

  数支话筒和录音笔伸向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地铁3号线项目部经理张军,深圳媒体都想问一个问题。

  这种产自长春的地铁能否适应深圳人的需求?

  “该批车辆在设计之初,我们曾多次到深圳踏查自然、人文环境。”张军介绍,根据深圳沿海潮湿、易受台风侵袭的自然环境,3号线线路进行了综合优选,实现了多项技术创新。

  3号线车辆采用不锈钢车体,6辆编组,4动2拖,防潮、重量轻、寿命长、美观环保。而且,3号线地铁线路有三分之一在地下,三分之二是在地面的高架桥。

  “不锈钢车体也正适应其高架露天环境,易清洗、省涂装。”张军说,这批车辆属于标准B型,车重80吨,车底两边设有防滑装置,并有抗风、防震设计。

  以往生产的地铁都是时速七八十公里,3号线车辆时速100公里,“目前是国内运行速度最快的。”张军说。

  该批车辆车厢内的电子屏幕显示分成两个,一个播放广告、新闻;另一个播放下一站点的情况,例如有哪些扶梯、出口处在哪儿等人性化信息。

  两位市长探讨地铁建设

  昨日下线仪式结束后,崔杰市长等陪同王荣试乘了一辆地铁客车。走进车厢,“好凉快。”试乘人员纷纷赞叹车内制冷设计,适合深圳炎热的天气。

  “地铁在深圳市民出行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所以设计一定要人性化。”王荣对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客车很满意。

  “中国第一辆地铁、第一辆单轨车都是在长客这个院子里诞生的。我国70%的城轨客车和50%左右的地铁客车,也都产自这里。未来几年,长客将建成产值数百亿的世界级轨道客车基地。”崔杰表示,长客已是长春的一张名片,更是长春的骄傲。

  有消息透露,长春地铁将于明年修建。两位市长在乘车时还不忘探讨地铁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