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1万亿元资金9月到期 央行增加央票发行量回笼

2009年09月02日0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万亿资金9月到期_央行回笼加码

  郭茹

  面对到期资金的迅猛增长,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也随之加码。昨天,央行在银行间市场上大幅增加了央票发行量,正回购操作量也有所增加,总量达到1150亿元。

  昨天,央行发行了850亿元1年期央票,较上周增加了300亿元,同时还进行了300亿元28天正回购操作,较上周增加了200亿元,两者利率分别为1.7605%和1.18%,均继续持稳。

  由于9月份到期资金为1.1万亿元,是今年又一个到期资金洪峰,其中本周到期量为2820亿元,所以央行加大回笼力度在情理之中。此外,目前市场心态趋于稳定,对央票的需求有所上升,央行顺势增加回笼力度,也符合其近期的操作策略。

  截至7月底,M2同比增幅为28%,距离央行今年设定的广义货币供应量M2增长目标17%尚有较大差距。分析人士指出,在前期通过提高价格手段来引导市场水平上升之后,接下来央行将会主要通过数量手段来回笼流动性,以达到调控货币供应的目的。

  近期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宽松,资金回购利率维持在低位。本周有三只小盘股发行,下周将有大盘股中国中冶发行,但由于股市低迷,新股发行对资金面影响不大。

  昨天银行间市场7天回购利率有较大回落,当天加权利率下跌13.49基点至1.3494%,隔夜回购利率则小幅上涨0.07个基点至1.0028%,14天回购利率上涨了0.54个基点至1.4713%。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