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近千名境外设计师将齐聚北京世界设计大会

2009年09月02日02: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 (谭旭燕 刘思涛)已有四十五年历史的世界设计大会将首次在中国举办。北京作为承办城市,预计在十月二十四日至三十日的会议期间,将吸引近千位来自美、欧、亚、非等国家和港澳台的设计师和设计机构代表参加。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台湾将专门组织团队参加此次北京世界设计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陆和台湾在经济结构等很多方面有共同之处。台湾设计师非常看好中国市场,并希望来大陆借鉴世界级设计大会的举办经验,为二〇一一年在台北举办的世界设计大会打下基础。

  世界设计大会由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自一九六四年首次在瑞士苏黎世举办以来,至今已经成功举行了二十二届。

  本次北京世界设计大会的主题是“设计、创新、经济”,开幕式设在国家大剧院。会议将有多个专项论坛、展览,并举行首届北京国际设计周系列活动。

  组委会副主任陈冬介绍,今年上半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北京的文化创新产业逆势上扬。上半年,全市文化创新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十一点四,创历史新高。设计产业已成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说,北京世界设计大会将通过设计展示和交流活动,探索北京设计产业未来发展的理念,建立北京设计产业的长效机制,使设计产业成为首都文化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完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