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直航口岸推行方便台湾居民往来大陆新举措

2009年09月02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九月一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从今天开始,台湾居民可通过互联网直接向福建省口岸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入境相关证件,入境时只要核对证件,即可领到出入境管理部门根据网上申请材料提前办好的证件。


  福建所有对台直航口岸开展的台湾居民口岸入境互联网预受理工作,使台湾居民入境通关变得更为便捷,往来大陆更加方便。据福建省公安厅表示,该厅将积极推行便利举措,凸显两岸交流合作综合枢纽地位。

  随着国务院出台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举措,福建省公安厅已出台服务海西建设的新措施,优化加快海西软环境建设,促进两岸交流合作和海峡西岸发展。

  据介绍,福建将抓紧推进实施便利两岸人员往来的管理办法,尽快启动为台湾本岛居民办理五年期台胞证工作,争取赋予平潭岛更多更优惠的出入境政策,做好武夷山机场口岸签证机构筹备工作。

  厦门、福州已先后开展暂住人员赴台游。面对闽台旅游交流合作的日趋密切,福建争取扩大暂住人员赴台旅游受理地,放宽暂住年限限制,便利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积极推进开拓“海峡旅游”等对台旅游市场,培育海峡两岸双向旅游品牌。

  因应厦门、福州等地推动开通对台滚装运输航线,福建也在研究制定台籍车辆入闽行驶的政策规定,探索开展闽台机动车牌互认试点工作。

  此外,福建着力改进台轮停泊点管理,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建立健全台胞、台企走访联系制度,抓好台资企业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加强闽台警务交流协作,探索建立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两岸协作机制,保障两岸同胞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