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警用两支64式手枪向歹徒射击。

民警用两支64式手枪向歹徒射击。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便衣民警连开12枪击毙歹徒 人质吓得发抖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02日02:5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民警连开12枪毙匪救人质 

  深圳宝安区一匪徒持菜刀先后挟持三人砍坏两车

  “砰砰砰……”连续12声枪响,12颗子弹飞出,击穿了保安亭玻璃,将持刀劫持人质的男子当场击毙。

  昨日上午,一名持刀男子在深圳市宝安区民治街道日出印象小区附近持刀劫持两名人质被挣脱后,冲进一家超市劫持一名女收银员,随后拉到马路上疯狂砍车,抢夺小区保安亭后挥刀砍人质,警方果断开枪将其击毙,解救出人质。

  歹徒疯狂

  第三次劫持了女收银员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只见事发小区门外200米处已被警方拉起警戒线。记者冲过警戒线进入该小区门口进行采访。

  据围观群众介绍,一名男子怀疑吸食毒品后试图进入小区,被保安拦下要求登记,双方发生口角。该男子随后越过马路到对面一条小巷,从一家餐馆的切菜桌上拿了一把菜刀,跑到隔壁一家福建沙县小吃店,右手拿刀、左手勒着一名女士的脖子往外拉。女事主连连说“我不出去我不出去”,同时使力与该男子抗衡。纠缠间女事主脖子被弄破,幸好只是皮外伤。见无法将女事主拉到外面,该男子随后来到小巷,又持刀劫持一名路过的男子。由于男事主的身材与其相当,最终成功挣脱。

  连续劫持两人都没成功后,持刀男子并未因此罢休,跑到一家水果超市,将一名正在收银机位置的女收银员郑某劫持。

  路上砍车后抢占保安亭

  该男子将身材偏瘦小的郑某连拉带拖到马路中间,挥舞菜刀想拦截过往车辆,未有司机敢停车,该男子挥刀砍了一辆的士、两辆轿车,其中一辆北京现代前挡风玻璃被砸烂,一辆凯迪拉克轿车车头盖被砍7刀。见所有的车辆纷纷避开,歹徒继续持刀拽着郑某穿过马路进入日出印象小区,将小区A、B区中间保安亭里的工作人员赶出,挟持女人质进入保安亭。

  民警抵达现场后立即与歹徒展开谈判。歹徒扬言要民警给他提供现金。经商量后,民警拿着报纸包着的一叠现钞,再次与歹徒展开对话。此时歹徒害怕背面受攻击,不时用菜刀拍打岗亭的窗沿不准民警接近。为了最大限度地保护人质安全,民警不敢贸然采取行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现场所有民警的心一直悬着,双方一直僵持中……

  警察果断

  两便衣举枪靠近保安亭

  在长时间谈判无果的情况下,警方决定采取行动解救人质。10时16分,两名便衣民警奉命手持6.4式手枪悄悄靠近保安亭,其中身着黑衣的民警持枪走到保安亭外,另一名身着白衣的民警转到了保安亭的另一边。此时,歹徒站在岗亭右后侧,左边是一扇窗户和一扇门,前面是一张小桌子,上有一台电脑。两名便衣民警躲在岗亭外歹徒背后位置。

  歹徒发现岗亭外有动静,不时探头张望,同时拿菜刀不停拍打窗沿叫嚷。

  歹徒举刀砍人质时开枪

  黑衣民警探出头朝保安亭内望了一眼,但被歹徒发现。突然,歹徒发疯似地举起菜刀朝蹲在地上的人质郑某砍了下去。就在此时,一直躲在岗亭旁的白衣民警果断举枪向歹徒射击。

  第一声枪响(记者相机记录的时间为上午10时49分)后,歹徒被击中,身体下滑,但很快又站起来,举刀砍向人质。

  见歹徒还没有放下菜刀,白衣民警继续向歹徒射击……歹徒在中第三枪后仍然负隅顽抗,举刀砍向女人质。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两名民警齐齐举枪向歹徒射击,“砰砰砰……”连续的枪响声中,歹徒终于倒下了。

  此时,现场所有围观群众爆发出欢呼声。

  记者在现场细数了枪声,两名民警一共开了12枪。

  踹开玻璃救出女人质

  持刀男子被当场击毙。

  在歹徒倒下后,蹲在地上的人质郑某缓缓站起来,身体不停发抖。几名民警立刻踹开玻璃,将郑某从保安亭抱了出来。随后,郑某被送到医院救治。

  民警现场勘查证实男子当场被击毙,随后将菜刀放进了塑料袋带走。保安亭的玻璃上留下的弹孔清晰可见,保安亭另一面墙上布满了血迹。

  据了解,女人质郑某今年23岁,刚到事发超市上班不久,其头部、颈部、肩部有不同程度的刀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歹徒有前科曾抢劫吸食冰毒

  宝安警方介绍,被击毙的嫌疑人赵某,曾于2005年在罗湖区因抢劫被判刑;今年7月6日,曾因吸食冰毒被罗湖警方莲塘派出所处理过。目前具体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版文图: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

(责任编辑: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