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土部发文要求坚决叫停管住小产权房 严肃查处

2009年09月02日03: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国土部:严查违法新建高尔夫球场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北京

  昨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严格建设用地管理 促进批而未用土地利用的通知》(以下简称 《通知》),强调对取得土地后满2年未动工的建设项目用地,应依照闲置土地的处置政策依法处置,促进尽快利用。

《通知》还要求,对“小产权房”应坚决叫停管住,并予以严肃查处。

  《通知》要求,对取得土地后满2年未动工的建设项目用地,应依照闲置土地的处置政策依法处置,促进尽快利用。允许对原批准的建设用地区位进行调整。前提为: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市规划、不突破国务院批准的城市总用地和新增建设用地规模、“三类住房”等民生用地面积不减少。

  据一位接近国土部的人士透露,在各地“批而未用”的土地中,相当一部分是囤地,这种现象不止存在于房地产开发中。事实上,在8月12日的“国土部44号文”中,国土部就要求各地全面清理批而未用土地,即已经批准农用地转用、但尚未实施征地和已经批准土地征收、但未实施供地的土地。

  上述人士表示,土地“批而未用”作为国土部下半年检查的重点,主要目的不仅在于加大房地产市场的供应,还有遏制在“保增长”中非法占用农地的考虑。

  来自国土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务院批准81个城市用地总面积为34422.37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25265.69公顷,较去年增加16.7%。国土部严格审查后,共核减城市建设用地1522.3公顷,其中新增建设用地1106.1公顷。

  《通知》还强调,严肃查处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新建 “小产权房”和高尔夫球场项目用地。

  上述人士表示,在商品房价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打击 “小产权房”,只能对违规的小开发商进行约束,而无法解决市场供需失衡的问题。相比之下,打击囤地未建、捂盘等现象对市场的作用更加直接。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