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长安街布下22处大花坛 地栽花卉下周将完工

  长安街布下22处大花坛

  15日前布置完毕 地栽花卉下周完工

  晨报讯 (记者 肖丹)记者昨天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国庆60周年长安街沿线花卉布置工作全面展开,地栽花卉及立体花坛骨架结构工程已过半,其中立体花坛达22处。预计9月10前完成地栽花卉布置,立体花坛将于9月15日前竣工。

  “十一”期间,将在天安门广场中心布置1组大型立体花坛,长安街沿线步道布置22处立体花坛(新兴桥至国贸桥市属绿地布置11处,西城区段布置7处,石景山段布置4处),在长安街两侧绿地内布置地栽花卉10万余平方米、330多万株(其中新兴桥至国贸桥市属绿地将布置150万株;朝阳段布置120万株;石景山段布置50万株;海淀区布置10万株)。

  根据市园林绿化局制定的《国庆六十周年北京市花卉景观布置规划纲要》,国庆期间,首都天安门广场地区、长安街沿线、南北中轴线、奥林匹克中心区、花博会园区周边及城市重要景观节点等都将进行重点花卉布置,预计全市将布置各类花卉4000余万株。此次花卉布置将突出“普天同庆”的主题,18个区县统一规划,在保证全线整体景观水平的基础上,要对行车可视范围、高空俯视重点区域、行人可近距离观赏地点进行重点花卉布置。

  新闻链接

  演练防火灾 水桶齐上阵

  晨报讯 (通讯员 魏谦)昨天,西城区在国家大剧院南广场举行“构建国庆60周年火灾防控网暨消防志愿服务队、多种形式灭火力量启动仪式”。除了专业的灭火设备闪亮登场外,竹竿队、水桶队等民用设备也亮相了。

  长竹竿上裹着阻燃布,扑打落在草坪上、大树上的火苗,可谓立竿见影。西城区政府还向各社区派发塑料水桶,要求社区所有的易燃物附近必须配备存满水的水桶,以防万一。周边巡视的保洁员的保洁车上也都配有灭火器。

  西城区有8000名在册消防志愿者。“多警种”、全覆盖的消防队伍能确保国庆焰火燃放和居民生活的万无一失。  

  名称 位置

  新兴桥至国贸桥11处立体花坛

  “大地欢歌”花坛 国贸中心前

  “和谐家园”花坛 双子座大厦前

  主题花坛 东单路口四个角

  “飞速发展”花坛 王府井

  主题花坛西单路口四个角

  “金石之声”编钟花坛 民族文化宫前

  “放眼世界”花坛 远洋大厦前

  “古都新貌”、“奔腾不息”花坛 复兴门桥下

  “自然之歌”花坛 首都博物馆前

  “和平之歌”花坛 军事博物馆前

  “乘风破浪”花坛 木樨地桥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