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建航母型护卫舰 官员称为监视中国海军

2009年09月02日01: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日本防卫省在2010年度预算概算要求中申请斥资1166亿日元(约合85.6亿元人民币)用于建造可搭载直升机的航母型护卫舰,该护卫舰排水量约19500吨,堪称海上自卫队最大级别的舰艇。
日本共同社认为,该舰艇的建造不仅耗费巨款,其酷似航母的外形也可能“刺激周边国家的神经”,据称日本海上自卫队人士也表示,配备该舰也是出于“加强对海洋活动日趋频繁的中国海军的监视目的”。

  据报道,这艘“航母型”护卫舰全长248米、最宽处约38米,舰桥靠右舷侧,宽广的甲板从舰首延伸至舰尾。比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同类护卫舰“日向”号(13950吨)还要重约5000吨。该舰可搭载9架反潜直升机或救灾直升机,并可供5架同时在甲板上起降。舰上容纳空间宽敞,可输送50辆3.5吨的卡车和4000名人员,还具有向其他舰艇进行海上供油的能力。

  日本防卫省解释称,该护卫舰将成为海上自卫队的中枢舰,还可在应对大规模灾害、国际维和行动、紧急时期运送驻外日本人等方面发挥作用。

  与此同时,报道援引日本海上自卫队某官员的说法称,配备该舰也是出于“加强对海洋活动日趋频繁的中国海军的监视目的”。日本特定非盈利组织(NPO法人)“PeaceDepot”的特别顾问梅林宏道也指出,“可能刚开始是用于救灾或运送驻外日本人等用途,但迟早会和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直升机一起派到争端地区,和美军等采取联合行动。”

  共同社称,该护卫舰的规模大于英国海军的轻型航母,关于是否会与“日宪法规定日本不能拥有攻击型航母”相抵触这一问题,日本防卫省海解释称“舰上没有让攻击型直升机起飞的类似跳台的装备,因此并非航空母舰”。防卫省计划未来建造4艘同类型的护卫舰。

  报道援引日本山口大学现代政治军事论教授纐纈厚的评论称,“该舰只要装载战斗机,就完全能成为航母。”“此举可能会刺激周边国家,应谨慎研究其必要性。”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