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特殊党费”援建都江堰市七一聚源中学落成

2009年09月02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中组部发来贺信

  本报讯(记者周前进)聚八方之爱,汇力量之源。昨日,由中组部抗震救灾“特殊党费”援建的都江堰市七一聚源中学落成暨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中组部发来贺信。

  省委组织部负责人在开学典礼上宣读了中组部贺信并代中组部向都江堰市七一聚源中学授校旗。
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

  贺信说,欣闻七一聚源中学新校园落成,全校师生在这个更安全、更适用、更美丽的校园里举行开学典礼,中央组织部的全体同志由衷地感到高兴,谨向全体老师、同学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贺信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和广大灾区干部群众以顽强的意志、勇气和力量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广大共产党员始终和灾区人民站在一起,始终战斗在抗震救灾最前列,不仅舍生忘死、冲锋在前,而且带头捐款捐物、奉献爱心。4550多万名共产党员自愿交纳了97.3亿元“特殊党费”用于灾区重建。七一聚源中学就是“特殊党费”援建的学校之一,她的落成,汇聚了广大共产党员的无限爱心,体现了党和人民的血肉之情。

  贺信说,七一聚源中学的建设凝聚着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方建设者的心血,中央组织部的全体同志一直惦记着学校重建的情况。李源潮同志亲笔给学校师生写信,关心学校建设,勉励同学们走出伤痛的阴影,用青春去追求理想的阳光,表达了全体组工干部的殷切期待。今天,我们欣慰地看到,一幢幢美丽、坚固、现代的新校舍在废墟上拔地而起,一张张青春、幸福、欢乐的笑脸洋溢着勃勃生机,七一聚源中学从此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衷心地希望广大教职员工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弘扬优良传统,教书育人,只争朝夕,努力把七一聚源中学建设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学校;衷心地希望同学们立志报效祖国,倍加珍惜时光,更加刻苦学习,早日成为党和人民需要的有用之材。

  “5·12”汶川特大地震后,中组部决定用抗震救灾“特殊党费”援建都江堰市七一聚源中学。新学校2008年12月17日破土动工,在8个月的时间内顺利建成。新学校占地80亩,校舍面积20000多平方米,48个班,可容纳学生2160人。

  (见第三版)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