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芳草辖区 新奇垃圾车清运垃圾 玉林西路 老街区个性化特色足

2009年09月02日07: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记者刘佳8月28日,记者前往成都高新区,探秘成都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新招数。

  最近,高新区芳草辖区的居民发现,沙子堰、蓓蕾街的两处垃圾中转房突然不见了,几台新奇别致的垃圾车开始游走在大街小巷,将各院子里原本需要送到中转房的垃圾,悄悄运走。
居民们一打听才知道,这种可以装载8吨的垃圾清运压缩车,已经代替了中转房的功能。“不用天天出门就看到一大堆垃圾,我们都高兴得很”,家住沙子堰的张素琼大娘说。

  成都垃圾无缝对接试点区之一的高新区芳草辖区,所有院内垃圾中转房年内都会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以数万元购进的新型垃圾清运转运设备。这些设备包括灵活穿梭于大街小巷的电动密封垃圾清运三轮车、小型垃圾转运车。该辖区每日80多吨的生活垃圾将得到及时清运,避免垃圾中转房的二次污染。

  玉林西路近段时间也显得异常忙碌,路灯、花箱、坐椅等陆续出现在这个老街区道路的各个主要节点上,刚完成的机动车道通过细石沥青柔性路面铺装,看起来整洁清爽。紧连着的背街小巷,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更新———下雨天踩上就溅泥水的小方砖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灰色、时尚、仿大理石的地坪。

  玉林西路是一条以流行服饰经营为主要业态的小型城市商业道路,凭着其前沿的服装和特色酒吧,曾在成都红极一时。最近几年,商家的生意都不怎么好做了。“老街区,拼不过大商圈的人气。”一位商家这样解释。

  社区商业到底靠什么生存和发展?“首要任务,是把人吸引进来,商家再各显神通,打造个性化特色,把人留下来。”芳草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彭涌告诉记者。目前,这个面积近4平方公里的辖区按照城市更新改造理念,对路段进行了特色商业街区打造,9月,改造一新的玉林西路将展现在人们眼前。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