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空姐饭碗也堪危 第二大航空公司大裁员近千人

2009年09月02日07: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一日电 (记者 魏晞) 美国第二大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 AmericanAirlines)九月一日宣布大裁员计划,削减旗下九百二十一个空中乘务员职位,众多空姐、空少们将不得不在今年十月一日前打包离开。


  此次裁员的人数预计将占到美国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员总数的百分之六。

  美国航空公司负责人说,经济持续低迷,未来航班需求会更低,公司的收入已经大受影响。因此,为开源节流,他们不得不拿空姐“开刀”。

  但对很大一部分裁员名单上的空姐空少们来说,这次“灾难”只是暂时的:其中约四分之一只是被要求“暂时解雇”,一旦经济回暖,他们将首先获得重新雇佣;另外四分之一则只需“强制休假”两个月。剩下的另一半人,则不得不选择“自愿离开”。

  美国航空业面临的困境已非一日之寒:恐怖主义、油价飙升、经济危机等因素多年来连环困扰,全美各家航空公司因乘客大减,收入剧降。华尔街投资机构早有预测称,如果情况不能得到改善的话,部分别无选择的航空公司或许在今年冬天会爆发破产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