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旬老汉刀砍三岁龙凤胎 自称为报复儿子儿媳不孝

2009年09月02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打不赢大人,只好找娃儿出气”

  七旬翁刀砍3岁龙凤胎,昨日他受审时说,此举是为报复儿子儿媳不孝

  “儿子儿媳常常不给我饭吃,我打不赢大人,只好找娃娃出气。”74岁的廖朝志这一古怪想法,竟造成一个3岁小孩惨死在他的刀下。


  昨日,市四中院在市一中院开庭审理廖朝志故意杀人一案。

  案发

  老汉刀砍双胞胎

  去年9月14日下午2时许,酉阳县城钟多镇城南一家大米加工门市内,3岁的小然和龙凤胎弟弟毛毛正在玩耍,和他们住在一起的“爷爷”廖朝志来到他们面前。

  小然和毛毛不知大祸临头,呵呵地朝着“爷爷”笑。突然,廖朝志抽出一把砍柴刀,劈头盖脸地朝姐弟俩砍去,毛毛终因伤势过重死亡,小然幸运地逃过一劫,只受了一点轻伤。

  警方闻讯赶到现场时,群众已将行凶的廖朝志抓住。

  小然和“毛毛”是廖朝志大儿媳幺婶的外孙。廖朝志已70多岁了,为何会突然向两个孩子下毒手?当地居民小声议论着,县城一度闹得沸沸扬扬……

  廖朝志被捕后,因重病在身,曾瘫痪在床,酉阳看守所遂将其转往主城治疗。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后,当得知廖朝志身体恢复可以走路时,市四中院决定借市一中院审判庭开庭审理该案。

  父亲:

  “这样可以解恨了”

  昨日,在两名法警搀扶下,廖朝志步履蹒跚地走进法庭,下意识地往两旁的旁听席看了看,然后头摇了几下,无声地走向被告席。

  庭审中,廖朝志几度哽咽。“老伴走了,大儿子、儿媳对我又不好。”他反复向主审法官重复着这句话。

  廖朝志称,本来和儿子儿媳关系就有摩擦。去年二三月,儿媳花钱请其幺婶来家里给工人煮饭,大儿媳的幺婶来后也对他不好。他受不了亲人和外人的白眼,产生了将大儿媳幺婶的外孙小然和毛毛砍死的想法,“就算砍不死,他们也要拿钱去医,这样就解恨了。”

  去年9月1日上午,廖朝志在一个地摊上买了一把砍柴刀,一直带在身上,寻找机会下手报复。9月14日下午2时左右,他吃完午饭后下楼,看见小然和毛毛在他大儿子卖米的门市部玩。见四周没人,他来到两个孩子身边,拿出刀朝两个孩子的头部乱砍。砍了好多刀,他称不清楚了,只记得当时脑里一片空白。大概砍了一分钟左右,他就跑了,把刀扔在巷道里,直到群众赶来将他抓住。

  儿子:

  “我已对他看淡了”

  廖朝志称,他打不过大人,只有找娃娃出气。面对审判,他称:“我宁愿待在看守所,这样还有饭吃。”

  廖朝志的儿子儿媳真的嫌弃老人?双方的关系真的到了如此地步?“老人和家人的关系确实很僵,平时几乎无话可说。”为廖朝志提供法律援助的辩护律师彭德兵很遗憾地称,这件案子确实是一起悲剧。

  “虽然是和他住在一栋楼,但早已分开住,每个月给他150元的生活费纯粹是尽形式上的赡养义务而已。”在廖朝志儿子廖伟斌眼里,父亲是一个脾气倔强,喜欢我行我素的人,“我平时很少和他说话,对于他说我不孝顺已看淡了。”

  廖朝志的儿媳冉会云说,丈夫是四川省武胜县人,18岁时跟着父亲到酉阳做大米生意,现在生意还不错,最初一家人还和和睦睦的,哪知会出这样的事,一家人就这样散了。

  “在亲友们的眼里,廖朝志给人的印象就是性格犟,动不动就喜欢发脾气,几乎和廖家所有人都发生过纠纷。”亲戚廖朝光表示。记者唐中明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