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称物价拐点出现(组图)

2009年09月02日07: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进入中广社区

  物价拐点已现

  对于猪肉、鸡蛋价格近期的上涨,有媒体认为,这可能成为新一轮的通胀诱因。但发改委人士日前表态称,当前猪肉和鸡蛋价格上涨属于正常的恢复性上升和季节性波动,不会导致通货膨胀。


  但不少市场人士认为,部分商品价格回升,仍将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了8月CPI的走势。“农业部和商务部监测的农产品价格在8月份双双回升,加上翘尾因素比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使得8月份CPI同比降幅与上月相比大幅收窄。”交行研究部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向记者表示。

  “虽然8月份CPI同比增幅将连续第七个月出现负增长,但降幅大幅收窄,8月份应该是年内CPI的拐点,未来CPI将开始触底回升。”唐健伟称,根据农业部及商务部监测的数据测算,预测8月份CPI同比增幅为-1.2%左右,将自2009年2月份以来连续第七个月出现负增长,但降幅已开始明显收窄。

  明年物价温和上涨

  “随着近期食品价格的季节性回升、非食品价格降幅的不断收窄以及此后数月翘尾因素负效应的减弱,CPI同比降幅将会继续收窄,预计到11月CPI同比将转为正增长。”唐健伟称,预计全年CPI增幅为-0.5%左右。

  对于明年的物价走势,唐健伟认为,2010年我国物价可能重回上升轨道,初步预计2010年全年CPI同比涨幅在4%左右,处于温和上涨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国内农产品价格大幅波动,以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的“输入型”通胀压力加大等因素,可能对国内物价产生影响。交行报告建议,要加强相关制度建设和完善价格监测、预测系统,防止价格的大起大落。同时,我国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也应根据实际情况推进,以免其成为物价上升周期中推升物价的叠加因素。

  紧缩政策推迟

  在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孙明春看来,通缩可能已经在7月份触底,CPI通胀将于12月份左右重现。他说,7月份弱于预期的生产和投资增长率再加上通缩幅度超出预期,为政府提供了更多的理由来维持其当前的政策,而不是采取紧缩政策来控制银行贷款增长和流动性过剩问题。

  “我们认为在今年年底之前不太可能会采取任何实质性的紧缩政策。相反,政府只会采取温和的、技术性的、有针对性的措施对经济进行微调。”孙明春如此表示。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此前接受信息时报采访时称,预料未来两三个月来CPI仍在-2%到2%区间内,并未触及加息界点,因而第三季度央行不可能加息。另外,尽管第四季度物价走势仍有不确定因素,但加息的可能性仍不会太大,“除非美国等西方国家经济出现快速复苏,外需急剧回升,而且大宗商品价格出现过快增长,我国物价随之上升,这样不排除有加息可能。”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来源:信息时报责编:妍玲版权信息: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广播网”或“来源:中国广播网**分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广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广播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广播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无意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按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络。

  ※联系方式:中国广播网 电话:010-63909788 传真: 010-63909751 邮箱: cn@cnr.cn

  2009-08-27

  2009-08-21

  2009-08-11

  2009-08-11

  2009-08-10

  2009-08-10

  中广视频
搜索推广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