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别借洋名忽悠消费者(图)

2009年09月02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从9月1日起,石家庄市将对城区生活居住区和大型建筑物进行清理整顿,严禁使用洋名字。这个想法是好的,应予肯定。但同时也要有可操作性,下大力气去抓,不应虎头蛇尾。

  从本质上讲,石家庄禁的不是洋名,禁的是开发商借洋名噱头忽悠消费者的风气。近些年来,许多房地产开发商在开发住宅小区时,常常用“波西米亚花园、美克马尼中心、花香维也纳……”等天花乱坠的洋名。名字与低劣的建筑质量根本风马牛不相及,等业主拿到钥匙走进小区,才发现掉进了开发商忽悠出来的陷阱里。


  开发商取洋名追求的是虚浮的国际化,以奇为美,拿洋名字博取卖点,提起来洋气,听起来气派,实质是为了误导和欺骗消费者。正如去年春晚中蔡明、郭达小品所言的某高档小区“鱼被天鹅吃了,天鹅飞走了”的故事,开发商涮的就是消费者。

  面对城市生活区和大型建筑物洋名泛滥现象,政府的担忧不无道理。这些洋名字,不仅与当地历史及周围建筑毫无文脉联系,与中国优秀的文化传统相背离,更给消费者以误导。因此,石家庄市有关部门做出这项决定的出发点无疑是好的,客观上对消费者也是有益的。但是,清理整顿洋名称到底具有多大的可操作性,实际效果会有多大,我们仍然要拭目以待。

  (据新华社石家庄9月1日电/记者王民、杨守勇)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