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村小伙倾囊征婚 欲“嫁”城里富婆支持创业

2009年09月02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求求你们,把那一千块钱退还给我,我回家没钱啊。”广州青年婚姻介绍所的工作人员目瞪口呆地盯着眼前的这名神情凄苦的青年。日前,一名农村小伙子找上广青婚介所,交纳了一年的会费,希望在广州征婚,他因为在广州找工作不成,就想着“嫁”给城里的富婆来支持他创业,但是相亲多次屡屡告吹。
几个月后,身无分文之下,他只好求告婚介所退回会费,于是出现上述的一幕。

  “嫁”个富婆好创业?

  近年来,都市人年轻人再掀起一股通过婚介所交友相亲的热潮。前来征婚的人士朝着年轻化、知性化的方向发展。

  广州青年婚姻介绍所的高级婚介师吴沛玲透露,这个小伙子是个大学毕业生,从陕西来广州找工作,但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最后他想了一个点子,就是跑到婚介所征婚相亲。据他自己告诉工作人员,他想找一个城里的富婆做老婆,支持他创业。为了交到“合适”的对象,他将身上仅有的1000多元全交了会费。

  学得好不如嫁得好?

  “我们这里接待过的最年轻的会员只有19岁。她还是一个正在读大二的大学生。”吴沛玲说,当时这名年轻的女孩子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婚姻所。当时工作人员十分惊奇,这样一个花季少女,怎么会来征婚。后来听她妈妈闲聊时才得知,她们是担心现在找工作这么难。即使是大学生都有这么多人失业,于是就萌生了学得好不如嫁得好的念头。

  八旬翁欲学杨振宁?

  吴沛玲表示,很有趣的是,在婚介所里,还有母女同来征婚的现象。不过,也有极个别的例子,如一位80多岁的广州老伯,他的交友对象目标竟是20-30岁的年轻女孩子。这位白发苍苍,老态龙钟的老伯对此还振振有词:“你看报纸上说杨振宁娶了一个28岁的女孩子。我比杨振宁还小一岁,为什么不可以?”(周祚黄子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