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南方将再遭高温天气席卷 旱情持续发展(图)

2009年09月02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高温再度来袭(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 最近几天中国南方地区的气温犹如坐上了过山车。前两天武汉火炉还在旺烧,在冷空气的作用下,三十日武汉以十六点四摄氏度的低温,创造了当地近六十年来八月历史上的最低气温纪录。当天,南京、合肥等地低温也突破极值。至此,南方地区持续半个月之久的高温短暂谢幕。但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将再遭高温晴热天气,贵州、广西、湖南、湖北、江西等地部分地区旱情将持续或发展。


  近日,随着冷空气的挥师南下,中国南方地区持续半个月之久的高温天气短暂退缩。八月三十日开始,湖南、湖北、江西、江苏、浙江等地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降幅多在十摄氏度以上。其中,湖南中西部地区普遍出现了十六至十九摄氏度的剧烈降温;江西中部和北部的降温幅度也在十至十四摄氏度。

  秋老虎摇身一变成为“秋凉”,强度之大、速度之快让人感到猝不及防。三十日早晨,武汉、合肥、南京的最低气温均打破了当地历史记录,为一九五一年来最低。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步回升,九月三日起,江南南部和华南的气温将回升到三十五摄氏度以上。除南部和东部沿海外,南方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降水,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湖南部分地区、湖北东部、江西西北部和东南部的旱情将持续或发展。

  另外,一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北部地区。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将迎来大风降温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气温将下降八至十摄氏度,还将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

  8月26日至30日,贵州省各级人工影响天气部门进行了175次人工增雨作业,累计增雨4亿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贵州省旱情。

  记者昨日从贵州省气象局获悉,自8月25日以来,贵州省各地先后出现降雨天气,据各级气象台站及乡镇气象站观测资料显示:此次降水天气过程覆盖全省各地,其中,大方、普定、赤水等18个县市达到50毫米以上,部分地区曾出现的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记者8月31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持续数日的高温少雨天气已导致广西14个市82个县(市、区)294.15千公顷农作物受旱,84.6万人和63.35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厅长钟想廷介绍,8月份是广西的主汛期,在主汛期内出现旱情,历年来少见。今年1—8月,广西平均降雨量1152毫米,比多年同期少12.7%。其中8月份全区平均降水量9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57%,偏少程度居1951年以来同期的第3位。其中,桂林市中部、柳州市和河池市的部分县(区)及德保、那坡、田林、凌云、上林、富川等地偏少八成以上。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