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全球制造业加速反弹 提振经济持续复苏希望

2009年09月02日08: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电 一系列受到密切关注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制造业在8月份加速回升,这加大了人们对于世界经济出现可持续复苏的希望。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中国、德国和法国均报告进一步强劲好转,这更加表明,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将出现V型复苏。
但包括英国在内的某些欧洲国家却落在了后面。

  8月份,美国的制造业活动出现逾一年半来的首次扩张,政府的大胆刺激措施导致新订单大幅增加。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表示,8月份的制造业指数从48.9升至52.9,好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这是该指数19个月以来首次超过50,这是制造业活动萎缩和扩张之间的分界线。

  美国的制造业者表示,由于政府的“旧车换现金”(cash-for-clunkers)计划取得成功,他们正面临来自汽车制造商的更大需求,需求激增已导致粗钢出现短缺。

  供应管理协会主席诺伯特·奥尔(NorbertOre)表示:“增长似乎在短期内是可以持续的,因为库存已连续40个月遭到削减,供应链为满足目前的新增需求,将不得不补充库存。”

  虽然不断增多的失业人口和元气大伤的银行业仍对全球经济构成威胁,但工业部门再现的活力,提振了人们对于出现可持续复苏的希望。

  巴克莱资本(BarclaysCapital)欧洲经济学家朱利安·卡洛(JulianCallow)表示:“就全球而言,已有非常明显的迹象表明,经济正在显著好转。”在欧元区,修正后的法国和德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代表着最快的好转速度。8月份的英国CIPS/Markit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0.2降至49.7,表明英国制造业活动出现萎缩。

  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行政总裁戴维·诺布尔(DavidNoble)表示:“人们仍会担心,近几个月出现的回升可能只是暂时现象,而不是可持续的复苏。”诺布尔指出,英国新订单的增速出现了“令人担忧的”放缓。

  中国则出现了今年迄今最为明显的反弹。该国的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7月份的52.8升至8月份的55.1,其制造业活动已连续第5个月扩张。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